又到了週四快樂夜騎日,下班鐘響後收拾好手邊工作返家,推開大門果然看到提早回來的達令又賴在沙發上睡午覺了。把他搖醒後換上車衣收拾裝備,騎車出發目標故宮小七,這天晚上要一起聖人、中社輕鬆騎的同伴還有小龍跟CGS。

在小七前等待的時間裡順便賞車,單車活動盛行以來,至善路上中央社區這段已經成為入門路線,除了一身勁裝前來練車的公路車騎士們外,帶著家眷、騎著小折而來自我挑戰的人也不少。

一直等快八點CGS才珊珊來遲,推說是河濱的逆風太大,去電小龍還在趕路中,這時卻天公不作美的飄起雨來,擔心雨勢加大會無法上路,就跟達令、CGS朝著聖人瀑布騎去。

結果雨勢就真的作大了!!!大約是爬上明德樂園前的大斜坡之後,打在臉上的雨滴越來越密集,理智告訴我該立刻折返、情感卻不想輕易放棄,就這樣冒雨騎過楓林橋,風雨大到不回頭也無所謂了,乾脆就騎到聖人瀑布前的土地公廟再躲雨吧!

就醬子土地公廟前的公車亭躲雨了一下,五分鐘左右小龍也騎著MASI追上來。天冷風大不宜久留,雨勢稍歇後下溜,積水的路面還真是苦了車子沒擋泥的達令跟小龍,後輪抓地而濺起的水花噴濕衣褲,兩個人都嚷著濕到內褲去了XD

幸好下溜到故宮前就沒雨、沒積水,一身濕的大家也沒有用餐閒聊的興致,解散回家各自覓食吧!想起新家附近有間紅燈籠高掛的黑田町關東煮,顧不得一身騎車裝備還沒換下,先解決民生問題再說。

第一次上門搞不清狀況,老闆指點後才知道這裡採半自助式消費,想吃什麼自己夾到大碗公裡,再給老闆算錢、分切即可。可能是餓昏頭了吧!不自覺就夾了滿滿一碗,加上達令單點的熱烏龍麵,想必是相當飽足的一頓。


熱烏龍麵NT$50、關東煮的部分共計NT$220,快收攤的關係?算好錢後老闆還加料若干說是”撒必思”,滿滿裝了一餐盤,端進攤位後方的室內桌位區。開動嘍~

黑田町供應的醬料有兩種,除了微甜的味噌醬外還有紅通通的”麻辣醬”,嚐了味道覺得很熟悉,吃到一半才想起,這就是韓式辣醬的味道啊!


裝在大碗公裡頭的關東煮有許多,高麗菜捲、小香腸、竹輪、蒟蒻、白蘿蔔、魚卵豆皮、牛蒡天婦羅等,比較特別的是店家自製的香菇丸,把貢丸原料的肉泥塞在鮮香菇裡,口感跟味道都挺好的。把白蘿蔔削成薄片後川燙,保留清脆口感的配菜也很不錯…


一顆一口大的年糕川燙起來比較花時間,請老闆幫忙煮好再盛到碗裡。軟中帶Q很有嚼勁,沾上韓式辣醬很夠味!


熱烏龍麵跟愛咪想像有落差,還以為是湯麵啊!沒想到把烏龍麵燙熱了淋上芝麻醬、蔥花跟海苔絲。撲鼻而來的海苔香氣讓人食慾大開;實際品嚐,略帶酸味的和風芝麻醬還挺清爽的,也是很熟悉的味道,該不會是COSTCO賣的大罐裝和風芝麻醬吧?!改天去買來如法炮製一番。


吃完烏龍麵後碗底還有殘存的芝麻醬及蔥花若干,老闆進門問我們關東煮的味道如何時順便提醒了愛咪,可以舀些熱湯進碗裡把醬汁沖來喝,滋味還真的挺不錯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天太晚進食餓過頭了,嘴裡咀嚼的每口滋味都美好。真要挑剔的話就是訂價稍貴了些,習慣市中心昂貴物價的我們或許無所謂,但在這老舊社區裡,擔心它會生存不易阿~


黑田町 關東煮
ADD: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1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