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晚上除了跟攝影師筑筑、造型師LADY見面溝通外,還有一個重要工作就是挑選拍照用的兩白紗、兩晚禮服。不過是挑四件衣服而已,需要花很多時間嗎?答案當然是YES!!根據我自己還有陪達令妹挑拍照服的經驗,沒有個兩小時是離不開試衣間。

溝通結束後,小貓先帶我們去隔壁間的男士西服部量身,在我們簽約的包套中,除了新娘的兩白兩晚之外,新郎也有一套正式西服提供。顏色有黑白兩種,身材纖瘦的達令最後挑了白色的,一來是有膨脹效果、二來是難得有機會當白馬王子,不趁拍結婚照的時候變身一下,以後也很難有機會吧!深色西裝到時候再自己準備就好。

所以,如果不是身材壯碩不適合白色西裝,或者對於變身白馬王子這件事情相當排斥的話,建議新郎可以挑選白西裝來增加造型的多樣性。


達令量好身後就換我挑衣服了!小貓帶我們搭電梯來到14F的VIP室。這裡有三個試衣間提供新娘挑選婚紗、禮服,這個晚上就我們一組客人而已,相當自在。

進入試衣間,小貓要我把身上衣服脫掉開始試穿,除了無痕內褲外,加料用的NUBRA也是不可或缺的道具。

我們從兩套晚禮服開始挑起,從顏色到樣式的變因太多,費時間也是理所當然的。建議大家可以從顏色先下手,因為適不適合第一眼就會決定,甚麼顏色穿起來自在、映膚色?從日常的穿著大半就能略知一二了。

像我自己就是,挑了老半天還是回到大地色系,最終定案的兩件禮服一件咖啡、一件墨綠。一淺一深,剛好可以迎合外景、內景,戶外、室內兩種不同的氣氛。


至於禮服的款式,取決於每個人的身高、氣質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遇上一個眼光精確的業務會比收集相片做功課來的重要。因為同樣一件禮服穿在不同人身上也會有天差地別的效果,愛咪事前稍做功課蒐集來其他水水的婚紗照,實際拿來試穿卻一點也不合適。所以還是相信妳的業務或禮服秘書的眼光,不厭煩的試到滿意的禮服為止。在她們的建議跟自己的喜好中間取得平衡點,挑到的禮服才會穿的自在又上鏡頭。

以我最後勝出的兩件禮服來說。咖啡色系的娃娃裝由米黃、淺咖跟深咖三種顏色構成,抓皺紗料作成露肩平領設計,內外兩層裙擺有飄逸感。因為是拍照專用的禮服款式,現場看的質感並沒有很好,但小貓說拍起來的效果很棒。穿著它出場時,蘇西看到第一眼就說這是我的禮服沒錯,攬鏡自照也覺得不錯,所以無異議通過。

另一件墨綠色的貼身開岔禮服則是小貓強力推薦的款式,對於腿型不美的我來說,要把大腿露出來實在是很大的心理障礙,但小貓保證他們的相片後製功夫高強,會給我一個滿意的結果,所以還是選了它,配上LADY的煙燻妝,希望會有驚艷大家的效果嘍!

好不容易才把兩套有色禮服搞定,其實在挑選禮服之前,小貓問我黑色禮服有沒有辦法接受。因為想做個冷艷造型轉換氣氛的話,黑色禮服是很上鏡頭的選擇,重點是家中長輩不介意啦! 姑念在達令爸媽跟我爸媽都是思想傳統的長輩,黑色禮服自然不在考慮範圍內。


接著挑白紗共兩套。一套隆重華麗的棚內用,一套簡單好活動的外景用。都是白色也有質料跟色澤上的差別,剛開始有點小失望,覺得看了幾件都不是很有質感。後來想到這些衣服應該都是拍照用,線條會比質料來的重要。換個想法來挑衣服,最後還是做出決定來了。

棚內用的白紗想極盡誇張之能事,所以愛咪挑了一件天鵝裝。顧名思義就是有羽狀裙擺長長拖曳在後的。造型會比較活潑,來個閃亮亮王冠也不一定。另一件戶外白紗事後發現還不少水水穿過,單邊蕾絲肩帶的不對稱設計是最大特色,背後是鏤空蕾絲,在椰林大道上奔跑的時候裙擺的負擔也不會太重!:P


PS:事後朋友知道愛咪挑了一件"天鵝裝"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愛咪是怕鳥有名的:P 但也幸好我有克服心理障礙挑了它,事實證明天鵝皇后扮相是五組造型中最令人滿意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