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生活過慣了,突如其來的大魚大肉、飲酒不於匱乏的飯局對我來說居然成了一種負擔。

睽違許久的部門慰勞會在周三晚上展開,下午小老闆把挑選地點的重責大任交給我,跟同事商量一番,本來是湯瑪斯副總鍾愛的MASA壽司又要出線,結果提早一周去電訂位還拿不到包廂桌位只能宣告放棄。那就去公司對面的圓桌鐵板燒嚐嚐吧?

愛咪妹的部門聚餐都去過兩回了,來敦南商圈上班逾五年的我居然還沒踏進一步過,趁著小老闆請客的好機會去,正是時候。

預約了七個人六點半的包廂,下班後我們從公司步行出發,準時抵達。

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坐內側包廂。參考了愛咪妹的用餐心得後,同樣點用每人NT$1980的圓桌特餐,且依照個人喜好來調整前菜內容及熱湯口味…

照慣例以上菜順序來食況報導如下:


入座前,桌面上已就定位的蔬菜棒 (西洋芹、紅羅蔔、小黃瓜),沾千島醬吃。千島醬隔壁的醃洋蔥丁,湯瑪斯副總跟Kitty都說洋蔥很甜不嗆口,副總一共續盤了三次表示支持。愛咪怕洋蔥的辛辣味,克服不了心理障礙只嚐了一小撮。



師父開始大展手藝,第一場節目是蘋果鵝肝佐松露醬,沾了麵粉的厚切鵝肝白白的,據說這樣才能煎出外脆內嫩的口感。一旁的小鍋裡裝了蜜汁鮑魚,託Kitty的福,愛咪也分到半顆鮑魚嚐。



妹妹推薦的海鮮清湯,跟想像中的味道有落差。怎麼是加了薑絲的台式口味?!XD (OS:可以在家裡自己煮的,不用跑來鐵板燒餐廳點…)



讓人引頸期盼的蘋果鵝肝佐松露醬,雖然湯瑪斯副總說鵝肝的質地水水的,但現煎的滑膩好味還是令人很滿足,一口鵝肝一口紅酒更是難以言喻的幸福。



走養生路線的蜜汁鮑魚佐海藻寒天。鮑魚吃起來甜甜脆脆的,有脂肪肝顧慮的長輩可以點用。除了鮑魚、鵝肝外,另一個前菜的選項是松露魚子醬蒸蛋,這天晚上都不受大家青睞就是。



圓桌自製小圓餐包,微熱狀態下吃來外酥內軟,據說可外帶,意者洽服務生吧!



低頭吃著熱湯、麵包的同時,眼前的小舞台上節目沒停。一字排開的大明蝦在師父的巧手舞弄下美美的展尾…



差點忘了介紹這天的佐餐酒,是智利來的白酒跟小朋友紅酒(忘了拍酒標了,LOGO上有一個小朋友,副總說還有兩個小朋友的:P)。



明蝦上場,恰到好處的熟度有著爽脆的好口感,一旁搭配著大香菇、綠花椰,沾醬有芥末的嗆味。



鱈魚綠蘆筍佐松露白醬,看似濃膩,嚐來還蠻清爽的。



在鐵板上加熱的是柴魚湯頭,滾沸後服務生上前把蒸好的蛤仔放入。



柴魚味的蛤仔湯,沒有加分效果的一道。



師父在鐵板上炒起大量蒜片,為了壓軸的沙朗牛排作準備。



生菜沙拉佐和風醬,讓大家清除口腔餘味,振奮食慾來的。



粉嫩粉嫩的沙朗牛,除了Kitty跟May要求不見血外,其他人都是五分熟。



鮮甜的沙朗牛跟胡椒鹽及蒜片是絕配。



鐵板料理最後一道的炒銀芽,師父加了蒜片、洋蔥絲及培根片提味。吃到這裡已經飽的食不知味了。


餐後甜點,據說有煎香蕉跟舒芙厘可選,無庸置疑是舒芙厘所以愛咪定位的時候就交代好了。離開包廂來到沙發區閒聊,甫坐定位,服務生就把剛出爐的舒芙厘給送上。



加了香草醬的舒芙厘,跟愛咪在其他地方吃的口感不一樣,質地鬆軟卻不濕潤,說他是個剛出爐的戚風蛋糕會更貼切吧!:P 甜度有所控制,個人還蠻喜歡的。



餐後飲料的咖啡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挑了拿鐵或卡布奇諾。愛咪這杯卡布還蠻好喝的,常吃鐵板燒的Kitty也覺得圓桌煮的比新濱或紅錵好喝。

坐在沙發區閒聊時,大家也各自發表了對這頓晚餐的觀感。共同心得是”很傳統”,從料理方式到裝潢佈置都是,說不定開幕八年以來都沒變過XD。雖然食材新鮮、份量大值得肯定,但要我自掏腰包再吃一次的話,我會想試試其他沒吃過的地方。


圓桌鐵板燒
http://www.roundtable.58168.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128號B1
TEL:(02) 2700-8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