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週六夜,愛咪陪著達令來到PEONY修剪頭髮。自從去年年底達令也把三千煩惱絲交給JIM老師打點後,一個半月就得來此報到一次。越短的髮型越要經常修剪,這次也是形跑掉了才提早回來。

六點十五分的預約我們準時抵達。等待達令洗髮的時間,愛咪一如往常的拿出NB寫作業。洗好頭髮後再一起入坐二樓位置。等JIM老師幫其他染燙髮的客人SEDO完畢後,終於輪到達令剪髮了。看JIM老師俐落又細心的幫達令修出髮尾弧度,不出半小時剪好、沖水、吹乾上髮蠟,又是一顆帥頭的離去。

難得帥氣的這天晚上,當然要在外逗留久一點再回家。達令問我上哪吃晚餐好?我提議去台北光點對面的HanaBi瞧瞧。上回聽同事茶米介紹說東西好吃又不貴,上網搜尋後發現是仁愛路巷內立花法式日本料理的分店。那就擇期不如撞日的去嚐鮮一番吧!

沒預約的狀態下,七點半多抵達HanaBi時果然沒位置,服務生說剩下門外兩桌露天席了,問我們要不要? 這天晚上的氣候稍顯悶熱但不至於難受,所以就在蚊香裊裊的氣味中入座。翻閱菜單,並參考服務生的建議後點了料理若干:


兩杯麒麟冰啤酒先上,可惜愛咪沒喝幾口就被自己手拙打翻XD



高麗佐赤味噌 NT$60
六分之一顆切開的高麗菜跟兩陀赤味噌醬一起上桌。達令問我怎麼吃?高興用沾的還是用捲的都可以吧!高麗菜的生澀味正好被赤味噌的濃甜感中和。一片片剝食著,是道能消磨時間的小菜。



密傳手羽先唐揚 NT$120
一份五隻的烤雞翅,恰當的火候下外酥內嫩又帶汁,加了花椒提味的醬汁香氣十足,令人吮指回味。



烤赤筆仔 NT$360(半尾)
據說是難得出現的海魚,半尾NT$360就點來試試吧! 上桌時拌著一角檸檬,兩個人來吃也綽綽有餘的大小。實際品嚐發現肉質厚實卻不失細緻,刻意控制的鹹度,是要讓魚肉的鮮美不被掩蓋掉吧?如果放在重口味的烤雞翅前,順序會更加恰當。



現煎明太子蛋捲 NT$280?
本來是要點菜單上的FUWAFUWA蛋捲,服務生卻說這天只供應明太子口味,那就來吧!


現煎的蛋捲上桌還冒著熱氣,夾了一塊來嚐,柔軟又帶汁,顧不得燙口就囫圇下肚了。第二塊稍微放涼再來細細品嚐,鹹辣的明太子札實地包裹在半凝固的蛋汁中,配上些許蘿蔔泥增添清爽。沒想到除了馬鈴薯外,雞蛋也是明太子的好朋友~



海鮮釜飯 NT$360
來到釜飯專門店當然要點一鍋才不虛此行。價位從$60的單炊白釜飯到$1360的車輪鮑魚,共有九種口味。雖然服務生推薦當日隱藏版:鮭魚親子釜飯,再三思量後還是決定從菜單上的海鮮釜飯嚐起。


上桌時除了小鍋裝的釜飯外還有沙漏一個,服務生建議我們等沙漏跑完再掀蓋。時間到打開一瞧,映入眼簾的蟹腳肉、烤鰻魚跟鮭魚肉各具一方舖滿表層,小白菜堆砌其上。用飯匙把底層的白飯跟配料稍拌後盛到碗裡品嚐。

吸收了高湯的米飯粒粒分明飽滿,配上鮭魚、鰻魚跟蟹肉,每一口都很豐盛。吃的開心的達令還一邊問我能不能用電子鍋如法炮製,改天就去採購材料回來試看看好了。


總結這份雙人晚餐的費用為1420+10%=NT$1562,不算便宜的一頓飯,還是得多點人來吃才能降低消費! 下回想來吃中午供應的釜飯套餐,野菇松露風聽起來就好好吃阿!


Hana Bi 日式Tapas,釜飯專門店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3號
TEL:(02) 2511-9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