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達令實在是太塞了,這台去年七月才歡喜迎娶的X61T,還沒過一年的蜜月期就問題連連。愛咪雖不是使用者,無法體會達令的切身之痛,但接二連三的故障也對我造成若干影響,因為達令沒空的時候得我去接送阿!

昨天就是這樣的來去匆匆,因為暨去年九月發生的螢幕邊框出現細縫跟十二月發生的電池供電狀態下死當三次的毛病後,失而復得的X61T昨天晚上居然中風了!!

待機狀態下,下半部的螢幕不停抖動,輸入密碼進入作業系統後繼續抖,達令洗完澡後看到這一幕,也只能無奈的搖搖頭,認命的把硬碟中的資料先備份出來在說。




「等你整理好,明天我上台北幫你送俢吧?」
昨天早上,背著X61T上班,利用午休時間送到忠孝、光復路口的維修中心檢測。一個下午的工作時間後,達令來電說X61T修好了要我下班去領回。檢修結果,維修中心的工程師說面板壞掉、左下跟右中的邊框有破裂。

於是,換了一塊新面板,保固期間內免費。但是破裂的邊框根據維修條款為非保固涵蓋範圍,修理費要收NT$2205



邊框怎麼會破裂呢? 送修的時候明明外觀無礙的,收件的服務人員也無察覺異狀。怎麼也想不透工程師口中的”邊框破裂”是什麼情形,反正去了現場再說,於是下班後我來到維修中心取件。



抽了號碼牌後沒多久即臨櫃取件,接待我的服務人員拿出修好的X61T要我測試有無異狀,確認外觀跟開機使用都沒有問題後,愛咪對”邊框破裂”這個收費項目提出疑問。

「可以看一下破掉的框在哪裡嗎?」
服務人員進去找了好一會兒,才從工程師桌下把換掉的框找出。看了叫人傻眼,這哪是邊框破裂,根本是一整個斷‧掉‧了!!至於左下角那個破裂,不仔細找的話其實看不出來,在場的服務人員也說那個左下角的那個破裂根本不影響正常使用。

很好!!現在的問題就是邊框右中間的那個斷裂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問服務人員這個邊框斷裂跟LCD螢幕壞掉有關聯性嗎?對方回答LCD螢幕的異常是出現在左下角,跟右中間的邊框破損無關。這下子我根本無法接受邊框斷裂要我付費修理的事實了。我跟服務人員說,送修的時候明明外觀完整,當時收件的服務人員就在旁邊還沒下班,他也說沒察覺這個損傷存在。


「我無法不合理的懷疑,邊框是在拆解修理的過程中損傷的」
跟服務人員反應了我的想法後,他進去跟主管報告這件事後出來,他說工程師已下班,他們連絡不上他也只能今天上班時間再了解狀況。他說邊框屬於付費報修零件,所以如果我不想把電腦留下來等待事情釐清的話,有兩種選擇。

一是先付錢,把修好的NB帶回,隔天早上工程師上班再解釋狀況,釐清責任。
二是不付錢,讓他們把斷掉的邊框換裝回去,隔天問清楚狀況後,再把NB拿回來修。


當時約莫八點半,連絡不上維修工程師的情況下,上面兩個選項我都無法接受。距離維修中心的服務時間結束還有半個小時,沒好氣的我只好耐著性子在旁邊等,等他們想辦法電話聯絡上再說。

終於,十分鐘後維修工程師在電話上跟我解釋,說右中間的邊框破損也是他拆框拆到一半才發現的,因為破裂面很工整,所以不是我們報修螢幕的話說不定也不會發現它,所以他才去電達令報價邊框的維修費用,並且換裝新邊框…



從頭到尾,LENOVO的服務人員、維修工程師的態度都很有禮貌,但我還是無法接受邊框莫名斷裂這件事情。跟維修工程師在電話中討論後,他表示如果我有疑慮他可以今天上班時間再請示主管,必要時送總公司檢驗等等。

不好意思為難人家,於是我掏出NT$2205把修理好的X61T帶回家,但仍保留上訴權利,請維修工程師送驗再解釋。真要我們接受NB入手不到一年,正規無碰撞的使用狀態下會邊框斷裂的話,那也只能對LENOVO產品品質再次搖頭嘆息了…


PS:下午接到達令來電,說LENOVO致電給他表示我們的兩個小朋友可以牽手回家了。詳細內容我也不清楚,總之是我們的心聲輾轉間上達了天聽,然後達令就接到電話被告知可退款的消息。後續發展等我搞清楚再上來報告,以上。

**Updated 2008/03/26 23:05**
剛才跟達令通電話了解事情來龍去脈,原來是早上工程師請示上級後,主管裁示邊框耗材部分的費用不另行收取,所以LENOVO去電達令問他要怎麼退NT$2205好?達令說他有空會過去櫃檯領取,所以這件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 沒想到下午,達令又接到維修中心打來的電話,說愛咪這篇碎碎唸輾轉被他們主管看到了,所以被罵到臭頭云云。他跟達令說,希望我可以在網路上把他們的後續處理一併告知。所以愛咪把回應關上,並在文末追加這段昭告天下。

謝謝收件人員、維修工程師跟主管對於達令症頭不斷的X61T提供幫助,一直到2010年八月的保固期限截止前,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