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總統大選這天,一早愛咪騎著小紅出門趕往紅樹林站,因為跟傲骨、小龍約好看櫻花、騎公路,雖然心理早有準備知道後半段的巴拉卡公路並不輕鬆,但賭著一口氣騎上二子坪後,還是很以自己跟小紅為驕傲的。

這段辛苦的單車誌還得等到相片整理完後才有辦法碎唸,在那之前先把今日午餐好好介紹。這間仰德大道旁的橫綱野菜屋,是傲骨所屬愛V車隊經常前來光顧的店家。因為正餐時段剛過,當我們一點多抵達野菜屋時來客並不多,將車子停妥路邊,挑了靠窗的桌子坐下。

吃什麼好呢?其實在門外看菜單時愛咪就暗自決定,辛苦的騎了這段路,當然要吃好一點來慰勞自己,於是我選了半筋半肉野菜拉麵(NT$190),小龍挑了蔥燒小排野菜拉麵,傲骨則是基本款的野菜拉麵就好。




等待拉麵煮好上桌的時間裡,我們拿著相機裡裡外外拍著,才發現野菜屋的媒體曝光度不小,也有一兩篇部落格上刊載的食記文章,看著看著讓我不禁期待起等等上桌的拉麵,會是何等豐盛美味?



十分鐘後拉麵上桌,三碗熱氣騰騰的拉麵一字排開還真是賞心悅目。猛按快門三分鐘後終於可以開動了。第一口先嚐湯,以牛骨熬製的湯頭中加了肉汁、味噌、黑豆瓣醬提味而甘醇順口。牛肉跟牛筋則柔軟不失彈性,略粗的麵條口感有嚼勁。




最大的特色是紅蘿蔔、金針、木耳、高麗菜、豆芽、龍鬚菜八種蔬菜一起入麵,吃來清爽又健康,低頭細細品嚐,直到喝完最後一口湯才懷著幸福飽足的心情把碗筷放下!



傲骨的野菜拉麵(NT$90),略帶白濁色的湯頭以雞骨、豬骨、蔬菜、昆布等材料煮成,口味比牛肉湯清爽許多,激烈運動後實在該吃清淡點對身體比較好的:P



小龍的蔥燒小排野菜拉麵(NT$140),湯頭因為加了排骨肉汁下去所以濃了些。不吃牛肉又覺野菜不夠豐盛的人可以考慮。


早知道陽明山上有這好吃拉麵的話,騎巴拉卡的好漢坡時會更甘願些。下回還有日本車友來訪陪騎行程的話,非排個巴拉卡拉麵團不可。


橫綱野菜屋
ADD:台北市士林區陽明路一段52號
TEL:(02)2861-1486
TIME: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