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三篇單車、遊記寫的落落長,再來一篇今夜中社單車誌的話,週末姊妹聚會時肯定又要被唸了。還是回歸網誌分類,寫點可口美味的在地小吃好了。

苑裡食記第一篇,當然是連吃兩天也不膩的金光肉圓。



這是我們光臨蘇西家後,金光肉圓小老闆親自送上門的宵夜。雖然微涼的肉圓不是最好的食用狀態,但飽滿的內餡,扎實有彈性的外皮仍然讓人印象深刻。




筍絲漂浮的羹湯甘甜,不需怎麼咀嚼就能下肚的小魚丸也很特別。一顆肉圓、一碗羹湯讓我們吃了暖心暖胃。

隔天中午,跟著蘇西小弟開車回白沙屯送小龍、Japaboe騎車上路追媽祖後,愛咪、妹妹、SIKI跟蘇西及他小弟來到苑裡火車站前的元园圓用餐。飽餐一頓,吃了美味的牛肉麵跟蝦仁水餃後,聽蘇西小弟說金光肉圓的本店就在不遠前方的巷內。



壓抑不住想吃肉圓的心情,我們這些觀光客硬是吃了兩份午餐XD。



事實證明,在店裡吃現炸的肉圓更好吃耶!!加了筍絲的飽滿肉餡口感、味道差異不大,但剛起鍋的肉圓皮帶厚度卻軟Q適中、有彈性。吃起來不如坊間肉圓的油膩,配上香而不辣的辣椒醬食用,事後回想還是意猶未盡。






臨去前,愛咪又打包了十顆肉圓回台北給家人享用,小老闆說帶回家的肉圓隔水蒸,表面刷一層豬油的話口感較好…

結果愛咪媽是用微波加熱的,因為隔水蒸太慢,微波來吃比較快-_-|||



金光肉圓
ADD: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TEL:(03)785-1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