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太陽終於在台北上工,想必許多Biker都跟愛咪一樣預知了今日的好天氣,滿心期待的入睡養神,興致勃勃的穿戴好一身行頭,跨上單車在微涼的春風、和煦的陽光下馳騁…

Buff頭巾、半指手套、七分車褲、短袖車衣加袖套跟一件軟殼外套是今早出門時的裝扮,本來還以為不夠保暖的,結果半路上就熱到脫外套當小飛俠了。跟我同行的除了愛咪妹外還有寒假即將結束的小弟,大家被濕冷的天氣困在家裡太久,突然要出門活動筋骨也不適合過”硬”的路線。河濱一圈、彩虹橋折返加上內湖的好吃早餐無疑是黃金組合,大家都沒異議就上路吧!

九點半從家裡出發,穿過重慶北路後沿著通河西街進入河堤外側的腳踏車道。腳步不如往常輕快,太久沒騎是原因外,輪胎氣不夠、碰上大逆風都是阻力。一如往常的要從圓山橋下、兒童樂園旁接上大佳河濱車道,卻遇上工程機具跟泥土砂堆擋在單車專用道上。不得已從旁邊的小路繞行,不知道路障何時才會清除,大家經過這路段都要小心通行。



進入大佳河濱車道後,風更大了XD,但遼闊的視野也讓人身心舒暢。逆風之下好不容易騎到大佳租車站暫停,想借個空壓機打氣,無奈租車站只有供應人力打氣筒,時間太早租車站的工作人員也還在開店準備中,不好意思打擾。不太會用打氣筒打法式氣嘴的我怕弄巧成拙,越打越沒氣,還是維持現狀撐著騎好了。

眼睛盯著碼表上的數值,迴轉數維持在八十以上踩踏著,不時頻頻回頭望,因為騎著DAHON小白的弟弟一直是墊底的狀態。等他歸隊的時間就路邊暫停拍照吧!雖然是一樣的河畔風光,睽違多日還是會格外想念。

頭巾覆蓋著上揚的嘴角。跟其他車友擦身而過時還是能點個頭、給個眼神。看到愉悅的心情也出現在其他人的臉上時,我笑的更開了。



連接松山區跟內湖區的”彩虹橋”是我們今日路程的折返點。這是愛咪三度造訪彩虹橋了,過年前也分別在午後跟夜裡來過一趟,相片都還沒時間整理,彩虹橋就上電視了。春節期間有個新聞,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是個爸爸跟女兒吵架後酒醉爬上一座紅色拱橋意圖跳河自殺,折騰警消人員一晚後才在女兒的電話勸說下結束這場鬧劇。新聞裡那座無辜的紅拱橋就是彩虹橋,只准腳踏車跟行人通行的喔!







橋面上禁止騎乘只能牽車,所以從上引道開始就推車散步過去。在拱橋上又拍了幾張相片當紀念後,下橋趕路往內湖的90.5度C的方向前進。


從河濱車道出了內湖運動公園後在市區道路小行一段,十一點前停車入店,還是一大盤的供應時間,就吃早餐吧!

在櫃檯點餐,愛咪跟妹妹猶豫著吃什麼好時,老闆宣布了一個好消息。原本要用起司土司跟德國香腸才能換的起司貝果,現在只要加價十塊就可以保留香腸了。貪吃的我們當然用加價的方式通吃,另外再點了牛肉燒餅一個,佐餐飲料就非冰拿鐵莫屬了。






飽餐一頓後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從內湖要進入河濱車道前,順道在基湖路上的捷安特 哥倫布戶外生活館打了氣。連接空壓機的氣管就擺在店門口供車友取用,真感心阿~



前後胎都打足了氣後繼續上路,飽飽的輪胎跑得快又家上順風吹,輕鬆踩踏時速就能過 30,跟愛咪妹嚷著要把小弟海放,怕迷路的他一路追趕都緊咬我們不放就是XD


如果不是下午還有久違的戳戳聚會得參加,真想一路騎到淡水、八里,過足騎癮再回家。明天還會有好天氣嗎? 大家一起來祈晴吧!


TM:01:23'46"
DST:25.53
AVG:18.2
MAX:35
Rpm:76
Mrpm: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