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大名的誠屋拉麵,終於在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嚐到了。陪同用餐的還是”食”力堅強的弟妹們。

時間拉回到濕冷的初五午後,就在我們往微風國賓影城移動時,愛咪提議去網路熱門拉麵店”誠屋”瞧瞧,原來就在市民大道、復興南路口不遠處阿! 之後看完Happy Ending的曼哈頓情緣,我們姐弟三人討論著要不要回家吃飯這件事。或許是大家都吃膩年菜了吧!即使多花錢還是想在外面吃,就近解決所以有了這篇食記。

正逢用餐時段的誠屋,來客也有九分滿。服務生指引我們入座最內側的一張四人桌。瀏覽過菜單後,發現拉麵口味其實大同小異。牛骨白湯拉麵是基本款,隨個人喜好可以加叉燒、加泡菜、加半熟卵、加麻辣碎肉團外,還有一款不同風味的黑芝麻擔擔麵可點選。拉麵以外的主食還有半熟卵叉燒肉丼飯、黃金炒飯等等。



拉麵就從原味開始吧!還想試試其他主食,於是我們點了迷你叉燒肉丼飯套餐(NT$220)、迷你黃金炒飯套餐(NT$210)跟一份單點的日式炸雞(NT$90)來分食。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愛咪跟妹妹研究起桌面上的調味料外。除了沾餃子的醬料外,還有七味粉、辣油、胡椒跟蒜酥。嗜重口味的我們最感興趣的莫過於炸的金黃的蒜酥了。等等喝完原味湯頭後一定加它一匙。



迷你黃金炒飯
搭配成套餐的迷你版炒飯,約莫有滿滿一個飯碗的份量。或許是不懷期待,當我嚐到這粒粒分明、口感鬆軟的炒飯時,覺得它出乎意料的好吃。以拉麵店的炒飯水準來看,還是值得一點的。



迷你叉燒肉丼飯
因為廚房做錯,所以我們的半熟卵叉燒丼飯是正常份量而非迷你版,加量不加價,kimochi當然好。分解內容物,熱白飯上舖著叉燒肉塊、半熟卵、蔥花跟海苔絲,上頭還淋著些許醬汁提味。這碗飯的所有權是屬於小弟的,愛咪只扒了一小口,偏甜的風味還不錯吃。小弟則嚷著它是日本豬油飯…



牛骨白湯拉麵
先喝湯,其實沒有想像中濃郁。那桌旁寫著本店湯頭濃郁,備有白湯可添加的公告是騙人的嗎? 回來後逛了若干文章,才知道開幕時的味道跟現在賣的味道濃淡有落差。還有機會光顧的話,愛咪會交代廚房準備濃一點的湯頭,雖然調整後的版本比較好入口,但是不夠濃厚就是少一味~

再嚐麵,恰到好處有嚼勁的硬度值得掌聲鼓勵,希望水準可以維持下去。至於同台登場的半熟卵跟叉燒肉片都有一定水準。叉燒肉的口感柔軟、濃纖合度,只是偏重的肉味不合我們喜好,叉燒飯裡切塊的比較好吃耶?

加上蒜酥後又是一番風味,一匙就夠了,撲鼻而來的香氣很能促進食慾。



日式炸雞
這無疑是當晚最受歡迎的料理。外酥內嫩肉多汁,比其他日式料理店端出的炸雞來的好吃。沾上偏酸的日式美乃滋或配高麗菜沙拉吃,三人分食剛好意猶未盡。


整體來說還不錯的誠屋拉麵店,還沒吃過的可以去嚐嚐。


誠屋拉麵
ADD: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TEL:(02)27529393
TIME: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