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跟達令跑了一趟台北,前一晚工作勞累沒睡好的他滿臉倦容,好久不見的太陽照在臉上也神采奕奕不起來。

強打起精神把正事辦完後時近中午,達令問我要不要找地方吃個午餐在回林口呢? 應聲說好的我隨即翻手帳來確認店家,十分鐘車程遠的天母有間新開店想試試,去電定位後驅車抵達,十二點十分推門入內。

我們成了番紅花印度美饌(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這天接待的第一組客人。



店員招呼我們入座最外側落地窗旁的四人桌位,後方就是以玻璃隔間劃分出的燒烤廚房區,有個帥氣的印度廚師在裡頭負責窯烤類食物。


就定位後瀏覽過菜單,決定來個肉類主菜加個咖哩配南餅就好,於是找來店員幫我們介紹料理特色並且完成點菜。



佐料先上,三種口味置於白瓷小碗內。淡綠色的是薄荷香料醬、中間是醋漬洋蔥片、乳白色的則是椰絲咖哩醬。店員建議我們嚐過料理原味後再依個人喜好來搭配這些佐料食用,例如薄荷醬跟椰絲醬可以沾烤雞肉、酸中帶辣的洋蔥片則適合跟咖哩一起出場。





烤薄脆餅? 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點完菜後每桌都會上的開胃零嘴。光吃餅就有鹹味了,拿來試試佐料的滋味亦可。



接著上桌的是原味優格($120) ,雖然店員極力推薦草莓口味的,但聽她解說草莓優格是加果漿調製而非新鮮水果打成就提不起興趣:P 至於原味優格,喝起來酸甜不膩、濃淡適中,除了可以中和辣味外也有幫助消化的效果吧!



MURGH NAWABI TANDOORI 窯烤雞腿 $380
兩隻帶骨雞腿,可依照個人喜好淋上些許檸檬汁再食用。雖然吃的時候得不嫌麻煩、不顧吃相,但外酥內軟肉帶汁的好滋味令人吮指回味。個人覺得雞腿本身的香料味就很棒了,微微的辣度刺激著食慾,趁熱享用更好吃。



GHOST ROGAN JOSH 傳統香料羊肉咖哩 $380
該怎麼說這咖哩的味道呢? 第一口有落差,因為視覺跟味覺不協調,看起來很有殺傷力的咖哩品嚐在嘴裡的滋味卻是溫潤而老少咸宜。穠纖合度的羊肉塊柔軟卻不失嚼勁,香料陪襯下羊肉特有的味道還在,不能算羊羶味,因為那滋味還挺迷人的。
後來跟店員閒聊得知,番紅花是以北印度料理為主打,那裡的口味不以重酸、大辣取勝,而是多層次的香料味來展現食材原味。換句話說,來這裡用餐應該沒有隔天燒屁股的困擾才是:P



DUDHIA KHUMB 香料蘑菇咖哩 $240
如果你愛椰奶入菜的香甜味,那麼點這道香料蘑菇咖哩準沒錯。熟度恰當的蘑菇口感清脆,濃而不膩的咖哩帶著椰奶香,沾餅或配飯吃都很棒。



NAAN 原味烤餅$65
印度廚師現點現烤的南餅,因為是拿來沾咖哩吃的,原味就好。無論是外皮的酥脆度或是咀嚼時的軟硬度都很棒,放涼了還是蠻Q的。



SAFFRON RICE 番紅花香料飯 $120
兩盅咖哩只配一塊烤餅肯定吃不完,於是中場休息後我們又追加了一份番紅花香料飯。裝在黑色的小砂鍋中上桌,掀開蓋子的那剎那,撲鼻而來的是番紅花特殊的香氣,粒粒飽滿的長米飯上還有幾絲番紅花點綴著。


把鬆散的長米飯淋上香料味足的咖哩醬汁一起享用,達令一臉滿足的嚷著吃咖哩還是配飯好…


好不容易把桌面上的食物全數吃光,就連咖哩盅內的醬汁也用烤餅抹淨,這頓飽足又滿足的假日午餐才畫上句點。沒有甜點,因為實在是吃不下了,櫃檯買單一共NT$1435。走精緻路線的印度料理餐廳,價位比較不可親也是意料中的。下次找多點人來吃,除了能吃到更多風味的咖哩外,價位也能壓低些才是。





離開櫃檯前,好奇的把鼻子湊近櫃檯桌面上擺的香料盤時,店員提醒我們一旁小盒子裡有”印度傳統口香糖”可取用。推開盒蓋是多種香料跟冰糖碎的混合物,舀了一匙到掌心再入口咀嚼,有EXTRA超涼口香糖的味道耶!猶豫著要不要把一口咀嚼過的香料渣吞下肚時,達令說他早吃掉了,不過是草本植物嘛…


番紅花印度美饌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ADD:台北市天母東路38-6號
TEL:(02) 2871-4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