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的小酌兩杯提升了睡眠品質。12點不到就熄燈入睡的這一覺,睡到太陽都爬到半天高了才起床。

早打消看日出的念頭,在聽孟軒說台東的太陽五點半就開工的消息後。小V說民宿後方步行百公尺可達的水塔高台處是數星星或看日出的好地點,只是睡的太早又起的太晚的我們無福消受。

九點半張開眼睛,掀開窗幔一角,後方的陽台已灑滿陽光了。還要睡回籠覺嗎? 還是趁太陽還在爬升之際就去前庭後院走走拍拍 (結果還是大反差,拍的很挫折>”<)

** 穿透雲層的陽光灑在太平洋上閃閃發亮,有人說這是耶穌光?! **


** 廊下往外拍,庭園水池一起入鏡 **


** 大廳往外拍,反差太大,走廊都黑了 **


** 客廳一角,有書櫃、供客人使用的電腦跟莊主的辦公桌 **


** 備餐吧台,是小V大顯手藝的舞台 **


** 氣氛很好的廊下,是我們用餐、喝茶打發時間的地方 **


** 換個角度,一花一草都很有氣氛 **


** 廊下坐不下的時候,庭園裡還有打著洋傘的桌位 **



應該是憂鬱上班日的星期一,卻在台東的藍天白雲下閒晃,一直到快十點,蘇西跟愛咪姑才爬下枕頭山。回房把達令挖起,該出來吃早午餐了,挑了一個曬不到太陽的位置,準備開動~


小V一早爬起做的手工吐司自然是”滿堂彩”,上桌前稍微烤過,外層略酥,中間則鬆軟濕潤。抹上奶油或洛神果醬都很棒。雖然是機器煮的美式咖啡,卻因為豆子挑選得宜而讓嗜咖啡的愛咪姑也大聲讚賞。

其實在這好山好水的宜人風景中,人對了、時間對了,嘴裡品嚐的滋味也加倍美好。

吃過早午餐後,我們在朗‧克徠爵停留的時間也剩下一個多小時而已。去後方高台上看風景吧!我提議著。



小V帶路,我們從民宿後方的樓梯爬上一個坡,這個剛整完地的平台是二期工程預定地,短時間內還沒有構建規劃,或許開墾成菜園來自給自足吧?!


繼續前行,我們在雜草蔓延的步道中前進。這時節長的正好的狗尾草隨處可見,同事蘇西也忍不住跑進草叢要我幫她拍照留念。一陣風吹來,成群小狗搖尾巴的畫面,很有趣。



站在朗‧克徠爵後方的這個高台上,市區街道跟太平洋都踩在腳底下似的,一覽無遺。太陽不是那麼大的時候,帶些食物跟桌布上來野餐應該很棒吧! 唯一煞風景的,應該是沿途路上的”恰查某”很多。


看小V的襪子就知道了


離開朗‧克徠爵前,當然少不了風車下、水池旁的紀念照。小V說這裡好天氣的時候,不少人會趕來拍婚紗,應該很美吧! 不難想見新人們臉上掛著幸福洋溢的笑容…

** 很難想像這民宿的前身是個三合院,多了水池氣氛真的不一樣 **


** 怎麼拍都美的鑄鐵風車,電源打開就會緩慢轉動 **


** 每個房客來此必拍的紀念照喔! **



終於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打包完行李後離開房間,達令結帳去。廊下傳來驚呼聲,愛咪好奇的湊上前,結果是訪客留言本上的這幅畫,超‧厲‧害!!



年紀一把的我們也感受到他們青春浪漫。想起我們前一晚還飲酒作樂聊不停,壞了人家的二度蜜月,真是不好意思,希望小裕、小如不會跟我們這些阿姨、姐姐們計較:P


** 客房陽台連接著沒水的泳池 **


謝謝帥莊主孟軒跟俏女傭小V的款待,春暖花開、泳池放水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