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兩天一夜的台東小旅行,我們在開往台北1080次的自強號上,勤奮努力的打著網誌。剛吃完全美行買的池上便當,一肚子飯菜也睡不著,就來說說這快樂而充實的兩天!真高興我們走了這一遭。

事情要從三個月前小V來到這知本山上的民宿工作開始。打從心底佩服她有放下一切,追求夢想的勇氣,那天看她在網誌上分享自己在朗‧克萊爵工作的幸福心情後。我們便決心要來親身體驗一番,哪怕得花上七八個小時在來回的交通上。

11月底小V放假回台北時,好久不見的飯糰聚會再開,吃飯聊天時隨口問了小V12月份的訂房況狀,得知度小月中的民宿來客不多,我們去說不定包棟呢!一直等到達令的班表出來,上網預定來回車票後,我們的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才正式定案。

說來有緣,出發前一週,在線上跟同事蘇西閒聊時把朗‧克徠爵的網頁丟給她,結果她卻傳來自己曾經住過的消息,而且跟主人是舊識。交叉確認後,才知道蘇西住的整建翻修前的中式三合院;莊主孟軒進駐後的西式風車教堂版她有耳聞卻還沒機會親訪。聊著聊著,她的台東放空之旅也成行,還有愛咪姑作伴,三天兩夜比我們還愜意…



星期天早上,達令結束忙碌的值班工作後我們從林口整裝出發,搭著交通車來到台北車站。開車前半小時的覓食時間,本想去美食地下街的MOS吃三明治,卻不巧碰上整修歇業。7-11的御飯團跟第二杯半價的City Café是我們的最終選擇。



剪票入閘門,第四月台停靠的1079車次將載著我們前往後山台東。火車停靠月台時有點傻眼,原來這年代還有這麼老舊的自強號在跑。

上車後開始補眠,我跟達另有一覺沒一覺的睡,一直到過了南澳後才清醒過來。





NB裡頭的扶桑花女孩陪著我們到花蓮,一直看到沒電了,火車也過了台東快到知本。進站前十分鐘去電小V,她已經在知本站等候了。







下了火車、出了月台,果真看到拿著告示牌的她給了我們一個溫暖而熱烈歡迎的笑容。

本以為前一天就抵達的愛咪姑跟蘇西會跟著下山放風接客的,結果小V說她們不想下來,說在民宿裡晃就好。搭上載客專用車前,小V指著山腰上的一個小白點說,那就是我們的民宿。

興奮期待的情緒達到頂點,開往山上十多分鐘的車程裡,吱吱喳喳的說話沒停過。拐進上山的坡道後先經過一個部落,然後就是綠意盎然的森林小路,顛簸又荒涼…







真的還有路嗎? 才這麼想,就看到的朗‧克徠爵的大門了。



高高佇立的鑄鐵風車在藍天下迎風旋轉。爬了一個小坡來到流水潺潺的西式庭園,愛咪姑跟蘇西正坐在廊下跟莊主孟軒閒聊著,這地方也太夢幻了吧?!



滿身的行李不好說話,小V先招呼我們進入今晚入住的”卡拉”房卸貨。帶著相機輕鬆自在的回到廊下,喝一口暖麥茶轉換氣氛。

知道我們中午錯過火車便當還餓著肚子,小V說要招待我們嚐嚐下午時段供應給來客點用的午茶套餐。



先前就聽小V提過了,朗‧克徠爵在營業初期為了保有住房客人的隱私及清靜所以不開放參觀。後來營運上軌道後,也在報章媒體上曝光,不少人慕名而來卻不得其門而入。兩相權衡後才有下午茶時段的開放。



如果因為時間不允許而無法來此過夜的話,也可以在下午上山來享受片刻悠閒以及手工製作的幸福滋味。


現煮咖啡



橙味香料奶茶&蜜香紅茶



香蕉戚風



堤拉米蘇



手工奶酪



葡萄司康



現烤鬆餅 (鮪魚、蜂蜜、焦糖跟洛神花醬四合一,不用煩惱挑哪種口味,都吃的到)



洛神花蜜餞 (實在太好吃了!!明年產季時要通知我們來加入產線喔!)



當然是未完待續,明天還得早起上班,先睡覺去...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 [遇見幸福系民宿]
http://www.ch22.com.tw/
ADD: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民生22號(距知本溫泉六公里)
TEL:(089)516-869/0988-25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