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第三天,我們的活動區域來到銅鑼灣。時代廣場無疑是血拼重點目標。但在進場廝殺前,我們跟香港好友Ikumi有個午餐約會。因為不熟悉路況,怕約會遲到的我們刻意提早出門,出站後不到十一點,沒吃早餐而飢腸轆轆的我提議吃點東西先。

來個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如何呢?嗜吃甜食的達令當然是雙手贊成了。

循址來到店門口才發現人家還沒開始營業>”<,只好翻開旅遊書,另尋小食來墊肚。這時候對面騎樓下黃底咖啡字的池記招牌吸引我注意。這裡的鮮蝦雲吞麵很出名耶? 嘴裡嚷嚷的同時我就往店裡走去了。



等等就要吃午餐了,還要吃麵嗎?

哪有什麼不可以,上館子點菜我說了算,於是點了一份水餃撈麵套餐加一碗鮮蝦雲吞麵。加上配菜、飲料就把桌面佔滿了。

套餐搭配的飲料,有薏仁水、鴛鴦或奶茶等選擇。幫我們點菜的阿桑說喝薏仁水好,養顏美容阿!說到我心坎裡就放棄鴛鴦跟奶茶了:P



上桌才發現是熱飲,杯底除了有形體完整的薏仁外還有一塊薑。喝了一口,是微甜帶薑香的氣味,喝起來暖呼呼的很能舒緩腸胃,冬天來喝應該很舒服。



蠔油芥蘭,補充纖維質!



水餃撈麵
乾吃的撈麵,上桌時跟著一碗湯。自行把蠔味油膏跟撈麵拌勻後,先夾起內餡飽滿的水餃來品嚐。


除了大隻蝦仁外、木耳跟筍片也入餡了,皮Q味美口感脆,令人吃了意猶未盡。有彈性的撈麵口感也好,初次品嚐的達令很喜歡。



蝦仁雲吞麵
可能是撈麵的口味比較重,雲吞麵顯得沒味道。蝦仁餡的滋味不錯,但外皮軟爛了些。麵條吸湯後口感也沒那麼Q了。


整體來說,池記的表現算不錯,用餐環境乾淨明亮,也提供小份量的餐點供觀光客嚐鮮;相對來說售價較貴(Total:HK$72),當作是花錢買舒適吧!


PS:桌面上有若干調味料可自行取用,大推他們家的辣醬,拿來拌撈麵或沾雲吞都好好吃~


池記雲吞麵家
ADD:銅鑼灣羅素街52號德發大廈地下
TEL:2575-6322
TIME:11: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