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心裡掛念著要把Caprice午間套餐的下半場完成,但總有一股惰性隱隱把我驅離電腦,一直到習慣性的點開自己的網誌首頁,才又起這個”頭洗到一半”的功課。

來上菜吧!後面還排著好幾篇未動工! 再不寫它們就永不見天日了。先說說,法國料理是愛咪不熟悉的領域,寫美食網誌以來,上過正式法國餐廳品嚐料理的次數也屈指可數,所以愛咪能分享的只是當下品嚐食物時的個人感受。

沒去過法國的我無法評論這味道道地與否,美味的標準也是合不合我們的口味而已。唯一確定的是,當下品嚐著料理的我們有著大好心情!

First Courses

Snail Fricassée en Meurette with Poached Egg and Red Wine Sauce
香炒田螺伴水煮蛋配紅酒汁

一看到菜單上的中文說明寫著水煮蛋三個字,愛咪的眼睛就自動跳過了;結果達令卻衝著田螺點下去。到這道料理上桌後,才忍不住讚嘆著賣相真好。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水煮蛋>”<

拍過照後趁熱享用,第一刀當然是朝著渾圓的水煮蛋切下。金黃色的蛋汁從中流瀉而出時,唾液都不自覺的加速分泌了。難怪在這道菜上桌前服務生有問達令要不要追加些麵包。這蛋汁拌上醬料沾麵包是最美味的了。

等到達令吃掉半盤後我們交換吃,蛋汁果然如想像中的滑膩,用湯匙舀著,入喉後還不捨舔嘴。只是嚐了一旁的田螺、培根後卻沒有驚艷感,精華盡釋? 醬汁比較有味…



Alaskan King Crab Tiramisu with Lime and Orange Aroma
香橙青檸蟹肉奶凍

提拉米蘇做法的前菜,上層是打得細緻的泡沫帶著柑橘的酸香氣味。中間一層浸過甜酒的薄蛋糕,把泡沫跟底下的蟹肉塊隔開。


鱈場蟹肉的味道很鮮明濃郁,配上甜甜酸酸的泡沫、蛋糕一起入口,是個奇妙的味道。


不說別的,這賣相也是極佳~


Main Courses

King Prawn à la Plancha with Oriental Spring Roll and Fondant Hummus in Natural Jus
煎大蝦伴中東香料卷配燒汁

這是愛咪的主菜,上菜時服務生會連同保溫罩一起上桌,等另外一個人的主菜也確實就位後,再一起掀開來。當愛咪的主菜出現在眼前時,我忍不住笑開。還沒吃,笑什麼呢?因為那大蝦的香味已經從鼻子竄到腦門去了,肯定是好吃的不得了~

迫不及待的切了一段入口,果然又脆又甜,尤其是靠近蝦頭的前半部,吃掉一尾後滿口香,朝著第二尾前進時差點就忘了要分達令一半…

關於配菜的是帶著香料味的豆泥跟炸春捲? 不是很特別的味道,寫文的當下已經忘了:P



Garoupa Fillet with Fresh Aromates, Poivrade Artichokes,Poached Quail Eggs and Parmesan in Diable Sauce
香草煎石斑柳伴洋薊、鵪鶉蛋配香草汁

這是達令點的魚料理,因為服務生說Seafood好,所以就點來試試。交換吃的時候魚肉的溫度已經有點涼,香草的氣味在但鹹味卻不是很明顯。或許是因為前一道大蝦的滋味濃郁,石斑就相形遜色了。

先吃魚再吃蝦的達令應該有漸入佳境的感受吧!


Desserts

Fresh Blood Orange with Milk Chocolate Brownie and Lemon Tea Sorbet
牛奶巧克力餅乾伴血橙配檸檬茶雪葩

達令自己決定的甜點,也是對於巧克力甜點沒有偏好的我一開始就跳過的選項。布朗尼對我來說太甜膩而不說好壞,上頭那球檸檬茶冰沙倒是令人印象深刻。怎麼連冰沙的味道都能如此清新傳神,酸甜的恰到好處而檸檬香撲鼻。



Citrus Pear and Caramel Napoleon with Carambar Ice Cream
法式燴梨拿破崙酥餅伴焦糖雪糕

望著菜單許久,好不容易才跟服務生點了這道。結果對方很熱情的跟我說:It’s a good choice! 聽的我真是心花怒放~ :P

等到點心上桌,不雅觀的切了一大口完整斷面的千層派入口品嚐。薄脆的酥餅、甜脆的梨子丁跟濃而不膩的卡士達醬在嘴裡融合著,等不及吞下,就呼嚕呼嚕的跟達令說:我的點心好好吃喔!事後服務生幫我們上飲料時,順便問我們是否滿意點心否。

當然是開心的跟他說:It’s really a good choice!



品嚐完甜點後,肚子裡僅存的空間都被佔滿了,這時來杯茶或咖啡舒緩一下飽足感。不急著離開,眼前這美麗的港景風光可得好好欣賞一下才行。



最後的最後,還有一小盤搭配飲料用的小點心:脆餅、棉花糖跟巧克力塔。飽到爆表的我這時已經食不知味,巧克力塔也咬了一小口就讓給達令。


在Caprice度過的這個午後
無疑是這趟旅行第二美好的一段回憶。



ps1:相較於半島酒店的不給拍,四季Caprice則無拍照限制,但禮貌上還是主動告知服務生一下。不使用閃光、不打擾其他來客是最高原則,要當個有禮貌的"觀光客"喔!
ps2:官方網站上的服裝限制寫Business Casual,不過午餐時段Smart Casual即可。不要把牛仔褲、運動鞋穿去就好。
ps3:至於大家所關心的價位,單就套餐部分而言是HK$380跟HK$450,愛咪跟達令吃的是HK$450+10%的三道餐,所以前菜、主餐跟甜點都有。晚餐菜色有單點也有套餐,連同水、酒、服務費,花費至少是中午的兩倍。




Caprice @Four Seasons HK
http://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
ADD:8 Financ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TEL:(852) 3196-8860
TIME:12:00~14:30/18:00~22:30(Last o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