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記第一篇,依照先後順序,先從抵港第二天早上的生記寫起。

位於上環的生記粥品專家就在愛咪堂弟租屋處不遠的地方。拿出事先從網路上列印下來的香港街道圖,步行十分鐘的路程後來到生記,臨著急庇利街的招牌不小,但實際入口卻在與文咸東街平行的畢街上。

在門口觀望一陣後入內坐下,上午九點半的當下生意可好,店內約八分滿,巡過一圈才在入口左手邊的角落找到一張相鄰的兩人位。

正逢早餐時段,店內除了吃粥的外,也不乏吃泡麵喝奶茶的在地人。但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重點覓食就好。


來兩碗粥吧!盯著菜單看了老半天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想吃的口味太多,最後還是得有所取捨,一碗海裡游的魚腩魚球粥、一碗陸上跑的牛肉豬潤粥,再加一份炸麵來配著熱粥吃。



十分鐘不到,狹長的桌面上就擺了這些,現煮的粥正熱著還會冒煙。一旁附著沾肉的蔥絲醬油跟沾海鮮的蔥薑絲醬油。空盤子是吐刺的,令一盤所謂”炸麵”就是大家熟悉的油條啦!放進熱粥裡增添香氣跟飽足感用的。



愛咪先吃肉粥,故不得燙口,夾了一大片牛肉就往嘴裡塞。鮮甜滑嫩的口感在嘴裡擴散,再夾一片豬潤,也就是所謂的豬肝。先行調味再燙熟之故,吃來嫩中帶脆外,滋味也鮮甜濃郁。蔥絲醬油根本無用武之地,牛肉、豬潤本身的好滋味就讓人意猶未盡了,更別說每一口粥都鮮美而入口即化。

吃掉半碗後再跟達令交換魚粥吃,這是愛咪這頓早餐唯一的失策。因為肉粥比魚粥來的濃郁,由奢入簡,味覺也不靈敏了。



平心而論魚粥也是不錯吃的,薑絲提味讓魚腩跟魚球的味道更顯鮮美。魚腩處理的極好,肉質QQ有彈性,味道鮮甜不流失,唯吃的時候小心刺,大隻的還不少。魚球愛咪無所偏好,但也是招牌商品,一碗就足足給了六顆,誠意十足…

至於一份四塊港幣的炸麵,其實不一定要點! 拿來配粥吃個味道,後來實在太飽了也沒吃完就走了,可惜。



結帳離開,才發現夥計在點單上寫的價格跟菜單有所出入,再此細瞧,才看到菜單上寫著中午12:30前離座結帳及下午14:30後入座點餐的話,都有每碗減價HK$3的折扣。

香港美食旅行的第一餐,總額為HK$58(小碗價:24+30+4)。




生記粥品專家
Sang Kee Congee Shop
ADD:香港上環畢街7-9號地下(1F)
TEL: 2541-1099
TIME:06:30~21:00
(週日定休,假日至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