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單車誌,想看美食的再等一下,得先把周六早上的晨騎紀錄報告完畢才有得吃。而且是熱量通通補回來還有找的大餐。

話說上禮拜二的中社夜騎跟石頭車隊相見歡後,愛咪又多了一個可插花跟騎的小團體。那天Tony老師傳來訊息,說他們週六早上要去陽明山,問我跟不跟。參考過他先前的單車遊記後躍躍欲試,邀約了飯團夥伴來共襄盛舉,到最後決定成行的有我、FIFI跟CGS。

週六早上六點鐘,抬著小紅下樓上路。迎著早晨微涼的風來到承德、民族西路口,其他人還沒抵達前,先去7-11買早餐。



沒錯!眼前這包果凍飲料就是激烈運動前,補充能量的好選擇。上山爬行前不適合食用御飯團或光合三明治等需要時間消化的食物。什麼都不吃的話又怕等會兒爬坡時肌肉無力、血壓太低。來包果凍吧!愛咪挑的是富含能量的白葡萄口味。一包有160仟卡,飆汗前喝了再上吧!



六點二十分石頭車隊出現在承德路的那一頭,FIFI也正好趕到,大家在路邊紅磚道上稍停留,五分鐘後CGS珊珊來遲,全員到齊後繼續往下一個集合地點:新北投捷運站前進。

六點多的承德路,車子比想像中多了些,但還不至於到空氣污濁的程度。愛咪不喜歡騎馬路,除了險象環生外髒空氣更讓人討厭。但台北市的自行車道實在還不夠普及,點跟點之間的移動難免要利用到市區馬路,這時候也只能提高警覺、小心騎乘了。

車隊中,石頭隊長的同事們不乏騎公路車的好手,一起出發沒多久就成為領先集團拉開距離。為了不讓他們在路上停停走走,隊長示意他們可以先行離去。主集團剩下Stone、培根、CGS、FIFI跟我,加快了腳步追,還是花了半小時才抵達新北投捷運站。



這裡算是上山前的第一補給點,還沒吃早餐的人也去對面的7-11買果凍喝,簡單的成員介紹後,不免俗的LDS起來。後來才知道大家在等石頭的同事SISI把車組好,十多分鐘後人終於來了,是台Carbon車架的平把跑車耶,車架上寫著Marin好熟悉,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回來才憶起,那是飯團日本友人”吃飽沒”的通勤車。

好殺的一台車,看的愛咪都心動了,不過同為女生的SISI似乎不善於爬坡,大家沿著泉源路各自努力往上沒多久,就沒她們的消息了…

沿著泉源路上陽明山的這段路相較於愛咪常爬的中社來說,小了點、彎多了點,但整體坡度到是沒那麼陡。跟一堆身強力壯的男丁們出來騎車,愛咪害怕速度太慢拖延大家,所以一開始就緊追著領騎的Peter不放。心想著半路上就會被大家巴過了吧?

爬過一段坡度較大的社區道路後切入山區道路,坡度和緩起來,為了保留力氣不改擋位就提高迴轉數吧! 是因為山路不好超車,所以沒人追過我嗎? 涼意十足的山路上,只聽的見自己的呼吸聲而已,管不了那麼多了,眼睛盯著前方領騎的Peter就好。騎著FUJI公路車的他每一步都踩的很紮實,小腿的肌肉線條都出來了,那樣騎一定很累吧!





天公不作美的飄起雨來,柏油路面全濡濕變色,視線有點模糊,從臉上滑落的是汗水、雨水交融的水滴。強勁的側風不停吹來,風再大一點、地再濕一點,我跟小紅就會平行位移了吧!等等下山滑行的時候怎麼辦呢?開始擔心起煞車不夠力這個問題。

後方終於出現車輪疾行的聲音了,原來是Tony追上來,要領騎的Peter騎到敦敘高工就好。拐個彎後目標出現,我們將單車暫停在公車站旁。雙腳落地後回頭看,才知道我們大大的領先其他人。



騎著娃娃車(裝了兒童座椅的登山車)的Stone同事據說是車隊中腳力最好的。後來居上的他告訴我們其他人在半路上的7-11稍作停留所以比較慢上來。穿起禦寒衣物後我們在路邊等著,看著前方山谷一陣陣斜風細雨,繼續前行是不可能的了,為了安全還是就此折返的好。

等了好一陣子,身體都冷了,只好拿出車前袋內的巧克力來補充熱量。大家在風雨中閒聊、試車,騎著娃娃車上山的Stone同事試過小紅後也讚嘆著T3好好騎。用過的都知道阿~



那台很殺的Marin呢? 後來電話聯絡才知道爬不上來掛在半路上休息了。既然風雨沒有漸小的意思,下回再來吧!循著原路回去,路邊休息的SISI正好歸隊,分叉路口改走幽雅路,一路說說笑笑,還路邊參觀了春天酒店、三二行館,沒多久就回到新北投捷運站前。


該騎的沒騎完,該吃的卻不能錯過。都來到北投了,得嚐嚐道地小吃才行。於是在Stone同事的帶路下,我們來到北投捷運站不遠處的肉羹麵攤。



十幾個人加上車子的大陣仗殺到麵攤前。先把單車停在對面騎樓下。



這才算仔細,原來我們有11個人+車。相片右下角那台停在馬路邊的不是我們的。



小小的麵攤來客不斷,想併桌一起吃是不可能的了,只好有位置就入座開動。



肉羹麵一碗三十五,加了辣泡菜更有味。吃了才看到隔壁阿伯吃的排骨酥麵看來更美味。下次來再吃吧!

吃著肉羹麵的同時,罪惡感很重的!總覺得這天的陽明山挑戰半路就折返很不過癮,這時候的里程表不過二十出頭,為了剛下肚的肉羹麵,得加碼河濱一圈才行。

所以在Stone宣布解散後,愛咪跟Tony、CGS繼續上路,目標大佳河濱公園一圈。途中經過百齡橋時妹妹也來加入陣容,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沿著河濱車道前行,順時針方向從麥帥一橋繞行回來,才跟Tony在大佳河濱公園分開。


還有還有,為了添購小紅身上的裝備,我們又加碼了一段,出了大佳河濱後走市區道路到大稻埕,歸綏街、迪化街口喝完酸酸後直奔板橋捷安特直營店。

關於敗家的部分,有機會再來說吧! 安裝好新購配備後離開板橋直營店時已經下午兩點鐘,回程路上吃了油庫口麵線跟鴉片粉圓當午餐。

人山人海的油庫口麵線,其實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致理對面巷內的鴉片粉圓,鬆軟的芋頭、綿密的紅豆加上彈性十足的粉圓,好吃!




循著原路回家,走堤外單車道時才發現民族西路的小門沒開,只好繞到社子再回家。


颱風肆虐過後的單車道,雖然淤泥已經清除不少,路面上還是一層厚厚的塵土。過彎的時候速度要注意一下,光頭胎的抓地力較弱,太快的話可能會出現甩尾特技…

三點多踏進家門看碼表。呃…創了本人有史以來的單日最長騎乘紀錄了,76.59KM。整整九個小時的單車騎乘,記錄起來也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