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03.jpg

上週五收到一箱JPGO訂購的日本明治二階奶粉,代表二寶告別水解配方奶的日子正式來臨。

話說六個月大時發現有過敏體質引發的異位性皮膚炎後,二寶的奶粉就從日本明治一階換成貴鬆鬆的明治水解。為了入手這聽說比較好喝,但只有日本境內才販售的水解配方奶,我們真是不惜成本、千方百計。首先是這水解配方奶(明治ミルフィーHP/日幣2835)的定價比一般日本明治一階(明治ほほえみ/日幣2761)或二階(明治ステップ/日幣2226)還貴,當時的日幣匯率居高不下,隨便買一罐的費用都是1.2張小朋友。

再來是311地震且福島發生核災後,台灣海關對於正式進口的日本奶粉都會做輻射檢驗,原本多家進口日本境內版奶粉的廠商瞬間銳減,每次進口都要抽驗,奶粉跟送驗費用都傷本之下,就連我們經常補貨的JPGO都不賣冷門的境內版明治水解,只進口較多寶寶喝的日本明治或日本森永而已…


孩子好不容易喝慣,臨時又要換奶也不是辦法,最後是拜託住在日本北海道的日高媽幫我們採購後海運回台灣。浮動匯率加上跨國際送的費用可觀之外,一時不查忘記補貨的話還有斷糧的風險。就這樣失血採買一年半,不知不覺也把二寶養到兩歲大。


記得是一歲半左右二寶有一陣子厭奶的嚴重,達令看他老是喝興缺缺,便一口斷定是奶粉不好喝所以要換掉。但是有過敏性體質的孩子豈能說換就換呢? 徵詢過愛林朱醫師的意見,他還是覺得要讓二寶喝滿兩歲後再換。畢竟是改喝水解奶粉後,異位性皮膚炎就掰掰沒再來,還是等到體質穩定後再換比較理想。

所以二寶過完兩歲生日後,換奶這件事情一直掛在心上,終於到上周末才驚覺要斷糧了,才發現經常備有境內版日本明治奶粉的JPGO居然也斷貨中,這下子要上哪張羅明治二階奶粉才好? 所幸鄰居家的庫存還夠,就跟翔介媽調了一罐明治二階來喝,就這樣開始喝一般配方奶的日子。

因為水解所剩無幾,所以換奶也無法一匙一匙循序漸進,乾脆就一口氣換過來吧!喝到今天也滿兩個禮拜了,除了正餐的飯菜外一天還要喝上三頓奶,加上氣味比水解奶粉來得香甜好喝,所以二寶沒有不合口味的問題,甚至比以前更快乾掉。

092901.jpg

092902.jpg

想當初,大寶明治水解一階/二階都喝過,近三歲時因為聽說森永有添加了乳鐵蛋白所以移情別戀。所以要給二寶換奶時,也有考慮過日本森永為的優先選項的。沒想到就在大舉補貨前,翔介媽轉貼了篇日本媽媽部落客寫的文章給我看,裏頭寫著根據NPO法人新宿代々木市民測定所做的配方奶輻射測試,部分品牌被檢出輻射值,其中BeanStalk、雪印、森永、Hipp都榜上有名,只有明治一二階、和光堂、固力果逃過一劫。

這下子也不用傷腦筋,直接訂”未檢出”的明治二階就好。至於在日本一般通路所販售的鮮乳,該機構也做了隨機抽驗,結果我最常買的”明治おいしい牛乳”居然中獎,看來下次赴日旅遊前要先來翻翻測定所的公告再出門…

看得懂日文的朋友們也不妨參考。

092904.jpg

092905.jpg
除了罐裝的奶粉之外,外出用的塊狀奶粉也順手買了一盒,這是我愛用境內版明治奶粉的主要原因,出門旅遊時只要帶上這個跟奶瓶就好,不用占空間還得費事清洗的分裝盒,真的好方便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配方奶粉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