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記第二篇,廢話不多直接進入重點,先來聊聊大家會有興趣的美食巡禮吧!雖然是一個月前就確定的旅行,媽媽很忙加上有網路甚麼都不怕,所以又是到出門當下才開始做功課。上高鐵前買早餐時隨手抓了本Jolin當封面的HERE PLUS台南藏私慢玩,第一天交給南台灣代表的小龍跟家毅帶路,晚上讓長輩請吃了有名的阿霞飯店,第二天就在雜誌及網路加持下隨處找吃。

如同妹妹在我南下路上打卡時所留言,我們所前往的是”一個吃到你叫不行的地方!”結果也100%執行無誤的吃翻天了…

時間有限所以這兩天吃的食物們無法分篇描述,這次的食記將以進食的先後順序來寫。也還好旅行途中有即時連線上FB的粉絲團張貼了相片若干,加上個人意見後整理成精華篇如下,就跟著我們一起來吃吃喝喝吧!

第一站,善化酒廠啤酒配香腸
111902.jpg

跟超市架上玻璃瓶罐或鋁罐裝的芒果啤酒不一樣,想喝用愛文芒果鮮釀的芒果生啤酒,就只有台南的善化啤酒廠的築夢園餐廳才能喝到,過年期間跟公婆來訪時喝過一次後念念不忘,舊地重遊當然要乾上兩杯配香腸。

跟市售芒果啤酒比起來比較清爽不甜,淡淡的香氣盈滿口腔,不知不覺杯子就空了。有機會路經善化的話記得過來喝一杯! (又,愛咪爸媽說這裡台灣牛餐廳賣的牛肉麵也好吃,肚子餓的話可以嚐嚐)

第二站,小腳腿羊肉,軟嫩清甜
111901.jpg

在地人家毅推薦的好味道,雖然本店在羊肉的產地柳營,但是考量到來回交通費時,還是決定就近到麻豆分店嚐鮮就好。預約了中午十二點的位子還事先訂了費時烹煮的黃金腿,方才喝完芒果啤酒而大開的胃口,在這裡完全獲得慰藉。

111906.jpg

111904.jpg
六大三小剛好佔了一張大圓桌,坐定位後老闆上菜,除了一鍋加了羊骨的清湯火鍋外,桌邊現煮的有手切羊肉片、羊五花跟老闆招待的羊肝。湯滾後轉小火用網勺裝了肉片下鍋清涮,十幾秒的時間待肉片變色後隨即起鍋,偏甜的豆瓣醬配著吃也好,個人更愛甚麼都不沾的清甜爽脆。明明是羊肉卻毫不羶騷,就連羊肝都好軟嫩,不禁懷疑嘴裡吃得真的是羊肉嗎?

111905.jpg

111903.jpg
上桌的好菜還有沙茶炒羊肉、涼拌羊雜、羊油麵線、清蒸三層肉跟黃金腿。中藥包滷製的黃金腿微辣入味風味特別,以羊排去骨蒸製而成的清蒸三層肉更是令人驚豔。對於肥肉或羊皮向來有心理障礙的我,也無法抗拒它的美味,彈Q的羊皮、豐厚的膠質跟軟嫩的羊肉在嘴裡交融著,不愧是招牌菜,要我獨自解決一盤也不成問題。

羊油麵線拌了蒜末來提味,如果給不嗜辣的孩子吃可能得挑掉。一整桌的羊肉大餐,原以為吃不完的,沒想到除了黃金腿打包之外,其他全掃盤下肚,大家的食力真是不容小覷阿…


善化啤酒廠 築夢園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hiShanHuaPiJiuChangZhiZhuMengYuan
ADD:台南市善化區成功路2號
TEL:(06) 585-2377
TIME:09:00~22:00

小腳腿羊肉店 (麻豆分店)
ADD:台南縣麻豆鎮中正路59-1號
TEL:(06)572-6980
TIME:09:00~21:00

小腳腿羊肉店 (柳營本店)
ADD:台南市柳營區重溪里21-9號
TEL:(06)623-2349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