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10.jpg

網誌出清速度趕不上玩樂速度,首爾遊記難產,台南親子遊寫到一半,剛結束的上周末又多了宜蘭小旅行來排隊。來不急寫得或許等舊地重遊時再說,難怪旅行途中除了孩子之外景點相片都拍得意興闌珊,下意識地就想逃避寫作現實吧?!(笑)

先把相片整理好的台南食記再出清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本人長久以來的怨念?宿願?之一,台南深藍咖啡館的千層蛋糕。聽聞深藍的千層蛋糕好吃好久了,一年難得去一趟台南的我卻不曾有機會造訪,考慮呼朋引友團購到台北吃,但聽聞小小一個蛋糕卻身價上千後紛紛卻步。真有那麼好吃嗎? 這回的台南親子遊終於得償所願,而且除了朝聖深藍之外,好友小龍還推薦了另一家小有名氣的芙列達法式千層蛋糕,以幫隔天生日的妹妹慶生為名,我們外帶了這兩間的千層蛋糕PK了一下,結果不意外的是老店勝出了:P

112301.jpg

初嘗鮮,就從附了水蜜桃醬的原味千層蛋糕嚐起。卡斯達醬跟可麗餅皮層層疊起的千層蛋糕,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札實。不算甜膩的味道,加上酸甜味的水蜜桃醬提味並增加濕潤度後有加分效果。

112309.jpg

[PRICE]
原味千層:單片/ $90 ,7吋/$800


112302.jpg

比芙烈達貴近1.5倍的深藍千層蛋糕,人稱合購界蛋糕的LV真不為過。想多試幾種口味所以買了單片的法式千層、摩卡千層跟甘納許巧克力千層。

112308.jpg

第一口嚐原味,濕潤細滑的口感令人驚豔,微甜且爽口不膩,不只是口味而已,斷面也比芙烈達的原味千層來得多層且細薄,有網友認真地數過,這小小的蛋糕居然有40層,就算材料等級相同,工錢也比較貴?

接著吃摩卡千層跟甘納許巧克力千層,味道就比原味濃厚些。個人還是最愛原味的清爽感,三個切片蛋糕中定價最貴的甘納許巧克力,結果卻是最不得大家喜愛的一個。千層的餅皮中除了卡士達醬之外還夾了細碎的餅乾屑?吃起來有脆脆沙沙的口感,就連嗜吃巧克力的大寶都不愛XD

結論是吃原味,簡單最好,配上一杯甘醇的紅茶合適不過。

[PRICE]
法式千層:單片/ $130 ‧7吋/$1100,摩卡千層:單片/$150,甘納許巧克力千層:單片/$200


芙烈達法式千層蛋糕
http://www.friad.com.tw/
ADD:台南市健康路二段500號
TEL:(06) 264-8588
TIME:8:00~21:00


深藍咖啡館
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ADD: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TEL:(06)238-7722~33
TIME:8:00~20:00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