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15.jpg

這幾年,老屋改裝的咖啡館、民宿在台南蔚為一種風潮,去台南旅遊沒找間店發思古之幽情似乎沒趕上流行,所以給朋友的行程要求中加了老屋咖啡這項,最終實現的地方是台南大學旁的鹿角枝,美術系畢業的老闆夥同友人在這裡築夢,獨棟兩層樓的小房子還有前庭旁院跟小陽台,質樸素雅的氛圍匹配的上”鹿角枝”這好店名的氣勢。

112313.jpg

112312.jpg

滿懷期待地快步入內,爬上陡峭的樓梯來到採光良好的二樓,併了樓梯旁的桌子入座,其他客人都集中在樓梯的另一邊,靠小陽台這裡就成了孩子們的遊樂場。

112305.jpg

店裡供應的料理、飲料都寫在印刷好的菜單上,勾選後拿到樓下吧檯點餐,準備好後東西就會送上來。剛吃完小腿腳羊肉鍋又外帶千層蛋糕的我們,說實在是沒什麼食力了,仗著人多,除了飲料之外還是點了油醋沙拉跟店家自製的提拉米蘇。

112303.jpg

簡單聊聊鹿角枝的食物跟飲料們,油醋沙拉的份量不少、鮮度不錯,提拉米蘇上桌時還沒完全退冰,如國畫般的梅花盤飾無疑是店家特色。冰拿鐵、紅茶煮牛奶跟可可牛奶都不錯喝。點給大寶喝的可可牛奶是不甜膩的味道,媽媽我小嚐一口還被兒子白眼XD

112304

無論是老房子或是牆角窗邊堆砌的老東西都是風景,小孩們不耐久坐時也能去陽台上小放風。(不過我們家兩小更愛一人抱一台iPad憑窗練功>”<)

112314.jpg

其實屋外還有一方空地可以讓孩子跑跳,不太炎熱的好天氣裡可以在這裡曬曬太陽。

誰說帶孩子的媽不能當文青?
幸好還有鹿角枝


鹿角枝 咖啡‧喫茶‧慢食
ADD: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2號
TEL:(06)215-5299
TIME:09:00~18:00(二~五)/08:00~18:00(六/日)/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