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得連上市場買菜的空檔都沒有的最近,還好FB社團裡總不時有朋友開團合購,從生鮮魚貨買到農產果物,買到主購從大肚子到坐月子還勞心勞力的幫大家集單分貨…

113002.jpg

吃不停的食慾之秋裡跟了四團基隆直送的活蟹,三團甜到爆表的七股黑琵洋香瓜,這次也是托小P的福氣,有幸吃到村姑菜園子裡的有機玉米。

光是全程不使用化學農藥來栽培就值得掌聲鼓勵,出貨前還自行送驗,花了幾千元的檢驗費無非是為了要告訴大家”種玉米也可以不灑農藥”,所以做好有機玉米可能賣相不佳的心理準備。等待大半月後,合購的玉米終於上門時,根根豐盈飽滿還真是出乎意料。

113003.jpg

打開袋子,帶著些許泥土味的自然氣息撲鼻而來,整理過的有機玉米已脫去大半外衣。把帶葉的玉米放入流裡台沖洗,剝開葉子咬一口生玉米,果真如村姑所言,雖然不是水果玉米的品種,卻也甜美無粉感。

起鍋滾水,讓玉米帶殼煮五分鐘,蒸氣四溢的廚房裡香氣繚繞,能用甜脆多汁的玉米作為一天的開始,忍不住笑彎了眼角。

113004.jpg

村姑的無毒玉米,有不輸水果玉米外的甜度,還有扎實飽滿又多汁的口感。還有半數沒吃完的當下,已經開始後悔自己買太少XD 希望村姑的菜園子可以讓牛刀小試卻一鳴驚人的甜玉米成為常態作物,這樣大家才有口福品嚐到這新鮮健康的好滋味~


村姑的菜園子
https://www.facebook.com/mybabycorn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