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馬拉松進入倒數計時,要挑戰第二個半馬的我,有了上回跑到撞牆沒力,事後又大病一場的經驗後,這次很有緊張感的要繃緊皮來練。心理如是想,現實生活的忙碌卻讓自己疏於練習。

120514.jpg

下半年度以來每月一次跟同事們團練的大安森林公園夜跑,根本是假跑步之名行喝酒之實,公司出發跑到大安森林公園繞兩圈後再原路折返九公里,跑完之後的輕食會上有酒有肉完全前功盡棄。

120516.jpg

值得開心的還是大老闆對於R&B(Runnging&Beer)這個同事自發性參加的小團體能高度參予,聽說即將上任的人事主管也是超馬好手,看來在公司求生存的必備技能之一無疑是馬拉松了(笑)


速度不如人但裝備不能輸人的前提下,最近又入手了冬日裡夜跑不可或缺的保暖裝備。是大名鼎鼎馬克媽代言的好物,身材好穿來像特務、身材不好如我穿來像金鋼芭比的Nike Aeroloft 800 Vest羽絨背心。

120401.jpg

其實是被貓姐勸敗的,聽她說只有NEO19的Nike有舖貨且為數不多時,隔天中午就耐不住性子跑去看現貨了。因為寒流頻頻來襲的最近,夜裡慢跑總是四肢冰冷鼻水流的我,實在很需要輕盈透氣又保暖的裝備阿~

利用午休時間跑到Nike旗艦店試穿,男女款式的腰身剪裁不同外,也有黑、紅、螢光黃及花花藍四種顏色可選。實際穿過女款M及L號後覺得服貼感差異不大,略為寬鬆的L號衣身長些,考慮到慢跑之外也可作為輕便隨身的保暖中層使用,還是買了L號好在裡頭加衣服。

120402.jpg

寫到這裡或許大家會質疑,羽絨衣明明穿起來就熱的不得了,怎麼可能體溫升高狂流汗時還能穿得住。看到背心後答案不明自白,原來是羽絨層之間的耐磨面料上用雷射切割了透氣用的小圓孔,且側面及肩膀部位拼接了Dri-FIT快乾布料增加舒適感及活動度,所以穿上身後輕盈無負擔,更不會影響跑步時的手臂擺動。

120403.jpg

顧慮到跑者暖身後或許會暫時不需要背心保溫,所以在後腰側處設計了收納用的小口袋,只要把口袋的拉鍊拉開翻轉過來,一股腦的塞進背心就好,收好後如一顆壘球大。擔心沒地方收嗎?口袋內側有縫一條彈性布料好讓跑者掛在手臂上,是不是很貼心呢!


連同背心一起入手的,還有一雙快乾材質的防風手套及Nike Flash Pack防水反光系列的LunarGlide 5 Shield輕量跑鞋。

120404.jpg

手套是為了解決我的循環不良造成的手指冰冷,本想忍到新年再去日本採購,但現場試戴Nike Lightweight Tech女款手套後覺得服貼舒適乾脆一起打包。值得一提的是兩手拇指頂端縫有靜電傳導織布可使用智慧型手機,跟我一樣習慣邊跑邊滑手機拍照、聽音樂、看簡訊的朋友,不妨考慮看看。

120406.jpg

買得莫名其妙的鞋,純粹只是想套看看LunarGlide系列是不是如傳說中的輕盈而已,寬楦頭的我其實並不適合穿Nike跑鞋,結果當店員把人形模特兒腳上那最後一雙黑/桃紅又合我尺碼的展示鞋脫下來給我試穿後,一套進去就知道這是我的鞋了!! 套在人型模特兒腳上展示的這段期間,剛好把會打腳的鞋面給撐大,可以撿現成穿所以又包起來了,安慰自己跑鞋是消耗品,時近一年才又買了一雙也不為過吧?XD


120410.jpg

最後聊聊實戰心得,話說新背心、新手套、新鞋上路的那天,立馬跑了熟悉的百齡橋-洲美大橋-葫蘆國小跨堤路橋這一段,寒流來襲只有一件長袖排汗衣加上背心、手套果然綽綽有餘。前胸後背暖和了,身體的循環好,肢端也不冰冷,加上帽子跟BUFF頭巾來避免冷風吹頭痛。如此重裝上身,冬夜路跑也不怕寒流來襲了。

120407.jpg

至於以輕量支撐為功能訴求的LunarGlide 5 Shield說完全不打腳是騙人的,刻意把前段的鞋帶放鬆,跑完五六公里的路程後腳脹時有點壓迫。鞋底的吸震力不如有膠底的ASICS,所以腳掌落地的力道會回饋到腳底板跟膝蓋上,跑長程時可能會受傷。

以愛咪目前手上有的ASICS GT-2170 / MIZUNO WAVE INSPIRE 8 / NIKE LunarGlide 5 Shield來說,就個人意見小PK如下:

支撐性:A>M=N
吸震力:A>M>N
輕量化:N>M>A
透氣度:M>N>A
外觀:N>A=N

哪雙鞋出門,就端看當天是跑幾公里、路況如何還有整體穿搭來挑選,即將來臨的21K台北富邦馬拉松,猜猜我會穿誰去?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