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食遊記還有一大堆,新年假期即將來臨的此刻,其實有將有個地點相當熟悉的海外親子遊要成行。應該規劃行程、盤點行李的當下,心裡卻掛念著今天的晚餐,一個美好單純的味道,讓我迫不急待地想和大家分享。

122601

其實是看撲友wili分享才知道寧夏夜市旁的巷弄裡新開了這間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老闆是個21歲的年輕小夥子,從越南來台灣打拼,求學之餘開了這間販售家鄉味的小吃店,也算是一種半工半讀? 看從事餐飲業的撲友大力推崇這他們家河粉的令人驚豔,忍不住在口袋名單上記一筆。

終於在今晚整髮後的歸途上實現,按址索驥找到寧夏路上的全家便利商店,往前一步往巷內望去冰果室斜對面新招牌高掛的店面,就是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的所在。


雖然是過了正餐時段的八點鐘,相較於寧夏路上的車水馬龍,只有三兩來客的店面顯得小冷清。挑了張桌子坐下後迅速瀏覽菜單,雖然下午三點才吃了一大個貝果三明治當晚午餐而已,不是很餓得當下還是點了一碗傳統牛肉河粉跟一份越式生春捲。

122602

問小姐菜單上的傳統牛肉河粉內容是什麼,對方說是半生牛肉跟全熟牛肉的綜合口味。第一次到店想嚐鮮的話就點這個吧! 之後又在生春捲跟炸春捲之間猶豫,最後是考量到太晚吃炸物不好消化,還是先來份越式生春捲試味道。

122603

等待牛肉河粉準備的時間裡越式生春捲先上,以樹薯粉為原料的越式春捲皮有著QQ的口感跟半透明的色澤,扎實飽滿的內餡有生菜、蝦仁、米線跟豬肉片,上頭還撒了不少花生粉增添香氣。沾上些許魚露享用,滋味相當爽口。

122604

嗜重口味的話,加些越式甜辣醬也不錯吃。


122605

熱氣蒸騰中上桌的傳統牛肉河粉,可隨個人喜好擠些金桔汁下去增添酸香氣味。湯面上漂浮著七分熟的牛絞肉、全熟的牛腩肉片及切的細碎的香料蔬菜。先嚐一口湯果然甘醇鮮美,老闆真材實料熬煮20個小時的功夫沒白費。再嚐熟度不同的兩種肉,全熟的牛腩肉片軟的出乎意料,下次我應該會單吃這口味。

122606

大口大口連湯帶料的吃河粉,腦袋裡卻開始構思著這篇食記開如何編排才好。(笑)偌大的店面還是要多來點客人才能維持營運,下次想念這滋味時才有得解饞啊!在外頭吃湯麵,很少有店是讓人喝到最後一口湯還意猶未盡的,阿忠的越式傳統牛肉河粉卻有這樣的魅力。

吃飽喝足後到櫃台結帳,方才張望廚房半天不見的年輕老闆,原來是在收銀檯前坐鎮! 老闆開朗真摯的笑容跟方才下肚的那碗河粉,讓人在這寒冷的冬夜裡暖心、暖胃,不藏私的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來到寧夏夜市覓食的話,請拐進巷子裡捧個場吧!

122607

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
ADD: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7巷19號
TEL:(02)2555-1235
TIME:一二四17:00~0:00/三五六日11:00~0:00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