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紛紛擾擾的太陽花(餅?)學運還在進行中,這幾天的心情實在不美麗,尤其是在FB或八卦版獲得慰藉後,打開電視又被擾亂視聽的媒體搞得爆氣。

警方暴力驅離的324,前一晚看到攻佔行政院的消息放出時就有不祥預感。不敢相信那是和平靜坐的學生所為,若非有心人士煽動,豈會做出如此延長戰線、消耗戰力的事情?清晨四點吐了一身的大寶來房裡求援,起身清理完一床的穢物後打開電視,新聞台現場直播來的畫面讓人不可置信,全副武裝的優勢警力對付著手無寸鐵的學生/民眾,他們是拿棍棒、石頭或是汽油彈攻擊警察了嗎?就算是非法侵入,也不能用警棍打頭、警盾跺腳的方式來虐打吧? 當鎮暴水車開入,不留情的把每秒三噸的水柱噴在學生/民眾的肉身上時,我沒來由的四肢發冷起來,濃濃的睡意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悲傷憤怒的情緒,如果躺在那裏的是你的孩子,打得下去嗎?

心好痛,看著網路上一篇篇關於殘酷現場的記述,如行屍走肉般的上完一天班後,我來到立法院旁,坐在濟南路的公民講堂前,剛好聽到剛從北檢釋放出來的淡江法文系老師分享被逮捕偵訊後的心情。他說他來這裡不只是分享而已,更需要大家給他力量…

這才明白我一心想來靜坐其實也是為了自我療癒,與其說是支持聲援這些孩子,不如說是從這些孩子身上獲得力量、看到希望。回家跟達令分享我的所見所聞,也討論著衝撞行政院的正當性,達令說這種激烈手段也不是全然負面,至少他們讓大家都看見了。

只要多一個人關注服貿這件事就多一分力量,無論你是贊成或反對。台灣的未來應該是全民共同決定,而不是操控在少數既得利益者的手裡,更遑論三十秒鐘闖關這種卑劣手段。無論成敗,至少日後在孩子面前我能無愧的說,自己曾為了捍衛他們的家園努力過。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愛因斯坦說過的這句話
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The world will not be destroyed by those who do evil , but by those who watch them without doing anything.

請大家關掉電視,不要相信政府或媒體為了愚民而杜撰的新聞。從服貿開始,請放下你的冷漠去了解、關切,無論是贊成或反對都該做出你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