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806.jpg

公公七十大壽的這周末,早早說好要北上跟兩個寶貝孫一起慶生。

要挑個離家不遠、交通方便又合一家老小口味的地方吃飯,新光三越天母店裡去年五月開幕的小紅花鐵板燒似乎是不錯的選擇。說到紅花(錵)鐵板燒,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六年多前跟達令在農安街本店吃過的慶功宴

既然師出同門,料理口味應該也有一定水準,開在百貨公司裡所以價位不會誇張,內含四道海鮮的精緻海陸全餐最貴不過999,主菜包含兩道海鮮之外還有腓力、牛小排或羊小排可挑選;不吃牛羊的話有899的雞腿排或松阪豬。這天公婆分別點了海陸全餐的紐西蘭腓力(680)及香蒜雞排(580),我跟達令則嘗鮮吃了美國無骨牛小排(680)及法式羊小排(680)。

中午用餐有11:30或13:00兩個時段可預約訂位,因為兩小早上十點半還有游泳課要參加,盥洗更衣後勉強能趕上的也是晚一點的時段。

預約了四大兩小一共六個位子,抵達餐廳時一點多,前一段的客人還沒離席,所以在門外等候了約十分鐘。進場後服務生帶位到餐廳內側靠窗的檯子入座,桌面上除了擺放好刀叉匙筷等餐具之外,一疊醬油洋蔥是唯一的沾醬(配菜?)。

051803.jpg

051802.jpg
跟一般的鐵板燒用餐順序一樣,從熱湯、麵包開始,然後依序是海陸全餐的兩道海鮮、肉類、蔬菜及餐後飲料甜點。挑食的兩小我們自備便當因應,感心的是沒有刻意交代,師父還是在準備大人的食物之前先煎了一盤蔬菜給孩子們,餐包也多給了兩人份,只是上頭抹了蒜頭奶油醬所以孩子們不敢吃,最後進了爸爸跟阿公的胃。


051804.jpg

051805.jpg
三選二的餐前湯,我們跟公婆各自選了南瓜湯及洋蔥湯。味道尚可,只是記憶中在紅花(錵)鐵板燒吃過的似乎更濃郁鮮美,價差反映在味道上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啊!


精選兩道海鮮的香煎草蝦、時令鮮魚分成兩盤上桌,配菜還有杏鮑菇及綠花椰。

051807.jpg
去殼的香煎明蝦搭配微辣的蜂蜜芥末醬很對味。

051808.jpg
淋上奶油白醬的煎圓鱈也不錯吃。


051809.jpg
達令的法式羊小排,乾煎而已沒有另外搭配醬汁,全熟依舊軟嫩帶汁。

051810.jpg
我的美國無骨牛小排,因為是油脂豐厚的部位所以七分熟才不顯肥膩。恰到好處的熟度吃來外脆內嫩,搭配熟透的蒜粒咀嚼起來滿口香。


051812.jpg
新鮮蔬菜是很台味的彩椒炒銀芽,到此為止雖然道數不多卻也意外飽足。


051811.jpg

051813.jpg
餐後附上的精緻甜點是芒果奶酪及冰熱咖啡或紅茶、綠茶、奶茶。味道普普,當然也不像本店一樣換場吃。價差反應在場地上,一輪吃下來的時間約莫一個半小時,接兩輪客人也只是剛好而已。

總結來說,雖然沒有氣氛、場地也略為擁擠吵雜,但以價格、料理跟服務品質來看,個人覺得物有所值了。畢竟帶孩子出門也不能去太安靜或氣氛太好的地方,吵一點正好掩蓋他們的愛搗亂。

料理風味雖說不上精緻,胡椒、鹽巴之類的調味料也沒有高級鐵板燒講究,但在師傅的巧手之下也中規中矩的呈現食物原味了。服務生俐落的上菜或收拾檯面更是從細節看出企業成功的訣竅所在,希望好品質能維持,下次再來試試一次到位的精緻海陸套餐~


小紅花鐵板燒@新光三越天母店
ADD: 台北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7樓
TEL: 02-2876-0055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