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剛結束一個有山有海有便當的福隆夏日小旅行,週日出發避開人潮加上颱風好心沒來擾局,除了初抵福隆的午後淋了一場雨外,喜出望外的大晴天讓我們再衝一次海邊玩沙踏浪也加碼了草嶺古道親子騎。

回家路上大寶問我:「為什麼只能住一天飯店而已? 我想要住好多天…」也當過孩子的我當然了解旅程歸途上還想貪玩的心情,但是媽媽不能請那麼多假、爸爸晚上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只得在有限的時間裡盡興玩。雖然爸爸玩瘋了還提議要跳到海裡,所以有一袋泡了海水又黏砂的衣服待處理,雖然媽媽嚷嚷要騎車所以曬傷了脖子到現在還紅著。但是想到旅遊途中你們兄弟倆高分貝的笑鬧聲,就覺得一切都不麻煩、再累也值得。

其實爸爸媽媽也很想跟你們一直玩啊!深夜跟爸爸的睡前Talking也是細數旅行途中的笑點、趣事。突然很感概的想到能跑能跳的你們已經是可以溝通互動的小朋友了,願意牽著我們的手,親暱地窩在身邊討吻討抱的年頭還有繼個呢?

對於工作時間總跟孩子作息衝突的達令來說,結束工作返回家門之際,孩子呼呼大睡,一早起床媽媽趕出門把兩小暫托鄰居保母家,等到爸爸補好眠後才來接他們上課。從家裡出發到幼稚園不過五分鐘車程,卻是一天裡父子相處的唯一時光。九月後轉換學校的大寶有校車接送,搬新家後沒有鄰居看顧二寶也得早早跟我出門,父子三人的溫馨接送畫上句點? 想到這裡居然莫名難過起來…

孩子漸大,也會需要更多跟爸爸互動相處的時間,問達令是不是能調整工作,至少空下一兩個平日晚上陪孩子吃吃晚餐、寫寫功課甚至遊戲說書。達令才說,其實有一次大寶問他:「為什麼每天都是最後一名呢?」

真是一語道破忙碌老爸的心酸無奈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育兒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