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08.jpg

既然有網友眼尖的發現PH 5吊燈下那張桌是Seven Table,就來聊聊這張意料之外的2號屋新成員吧!

餐桌的選擇,其實也是裝潢以來我跟設計師意見最分歧的品項。從空間規劃開始,我天馬行空的提案就頻頻被打槍。如同一桌四椅的姥姥所建議,想去木材行挑塊原木桌面加鐵腳,卻被DAN以風格不合駁回。配合2號屋的空間比例及三代同堂同進餐的需求,設計師覺得餐桌的理想尺寸要在200*95之上,這下多數市售現成品出局,尋桌之路,不是往歐美品牌去,就是朝客製化的台灣品牌前進。

裝潢期間我又提了幾個備案,諸如有情門好幸福餐桌的加大訂製版及樂闊viithe的少多或法柯餐桌,這幾個桌子的共同特徵是尺寸符合、邊緣無銳角,價格也在負擔範圍內,卻怎麼也得不到DAN的青睞而遲遲無法下訂。

裝潢完工在即,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收到DAN傳來的Mail一封,幾張情境照加上短短一句:”考慮這張不是那麼正式的B&B餐桌,具有活潑的經典外型也可以得到不錯的活動空間”。

072002.jpg

是要我買這張形狀怪怪又三邊不對稱的桌子嗎? 看見Seven Table的第一眼,其實是打從心底抗拒的。爬文做功課後才知道它小有來頭,出自B&B Italia的設計,金屬底座分隔開的三個不等長邊預設為3+2+2人入坐所以得其名,延伸至桌面上的葉脈狀鐵條崁入是最大特色。

卸下抗拒之後,接著要面對的兩個問題是這張形狀特殊的桌子合不合我們家的空間使用以及從合入手。

071710.jpg

回應我的提問,DAN有備而來的畫好四張的比例正確的空間配置圖,根本沒有擺不下的問題,直的橫的都OK,左下角那張示我跟DAN一致覺得比較理想的,對上天花板挖好的吊燈洞剛剛好,長邊靠壁櫃側讓出的走道空間寬裕,兩個短邊的斜度也讓客餐廳的動線變得更流暢。前往餐吧取水端菜不會被桌角卡到,從門口到客廳這一段就算擺上鋼琴也不擋路了…

所以是我們在挑桌子還是桌子在挑主人? 果然買東西還是要有緣分的。

最後也是最大的問題,自然是要從何入手這張特別的桌子了。其實一開始就是DAN在百慕達傢飾看過等比例的復刻品所以才建議我購入的。他覺得預算有限,與其勉強買個改過尺寸的客製品或者堪用的原創設計,不如顧全大局買等比例、用料好的復刻品。

說實話,也有考慮過入手Seven Table真品的可能,所以寫信給坊間的跨國家具代購詢價。結果得到一張25萬,交期4-5個月的報價,當場澆熄我的購買慾。真品到復刻品之間的價差是一台鋼琴的話,還是買台好琴給孩子彈好了…

072001.jpg

於是來到信義路、通化街口的Z Casa(百慕達傢飾)找DAN指名的業務小凱看現貨,果真如DAN所言的質感佳,不浪費時間就直接開單下訂吧!除了Seven Table之外,主臥用的KING SIZE床底也一起下單,五年前就是在這裡買掀床床組跟床頭櫃的,用到今天除了櫃子不常使用抽屜味道很重之外,其他東西都正常服役中,對於百慕達家具的製作品質當然是有信心的。

轉帳付訂後開始製作,交期一個月也差不多是裝潢收尾時。因為安裝餐吊燈時的高度調整需要餐桌就定位,所以去電確認製作進度。得知可提早一周交貨,就匆匆約了下班後的時間來進場,卻不巧遇上新家電梯故障待修,讓師傅們白等快兩小時真是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把主臥床組跟餐桌的材料搬上樓,師傅們的手腳快,從拆包組裝開始到點清尾款收工不過半小時。

071701.jpg

071702.jpg

071703.jpg
雙人加大(king)的床底由四片木板、一根金屬橫樑跟兩片床板構成,搬進主臥後師傅才用把零件用金屬構件鎖上,最後把設計師選色的淺灰色繃皮以魔鬼氈固定上去就大功告成。挑選床板的床底而非床架是因為上頭要放的依舊是席夢思的獨立筒床墊。


071704.jpg

071705.jpg
裝完床底後有個插曲,是師父問我要不要把床底靠壁,沒想太多的我點頭說好,後來爬文才知道,這個歸位的動作就是”安床” XD,還好事後翻農民曆,那天剛好是安床的好日子,真是擇期不如撞日啊!


至於分成桌板、桌腳進場的Seven Table,拆掉上頭的保護套後,只是把桌底的卡榫跟桌腳套上再鎖緊而已。問師父這張造型特殊的桌子賣得好不好?他居然說自己已經送出上百張的貨了。原來我家不過是第101張,好像也沒那麼特別了XD


071706.jpg

071707.jpg

071709.jpg

跟2號屋很速配的Seven Table,還好DAN有說服我接受它(哈哈)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