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09

結束16小時的高雄快閃之旅後回到台北。藍天下陽光耀眼,一掃Monday Blue的心情愉悅。

不到三小時的睡眠不足卻精神亢奮的直奔工作崗位,因為昨晚在高雄巨蛋JLI演唱會上充了滿滿的電,回到真實的瘋狂世界也有向前走,啥米攏不驚的勇氣跟動力…

其實當阿信在五月底香港JRI最終場上宣布下一站在高雄時,根本沒有搶到入場券的把握。終於等到正式的日程公告,得知以Just Love It為名的慈善演唱會將舉辦在席次不多的高雄巨蛋及交通不便的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時,真覺希望渺茫。因為是贊助單位多多的慈善義演,所以扣除公關票及住民限定票後釋放出來的票數僧多粥少,公開售票當天的腥風血雨可以想見。

抱著一絲希望也想擠進高雄巨蛋去歡迎五月天回家,只好集眾人之力來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沒法拎著兩小去小七排隊,只好祭出重賞給比較閒的小弟,只要幫我買到票,就請他跟女友一起入場看。所以在高雄場公開售票的周日早上,弟弟妹妹們分頭找到第一順位的i-bon機台,並且非常好運的按到怪獸區看台207及海底特3A的門票。扣除自家用的張數後還能讓票給摃龜的同事。兄弟姊妹的我們可以一起看五月天了,可以一起high當然比自high更開心。


殷殷期盼的上周末終於到來,我們四人分別照著自己方便的時間出發。小弟跟女友前一晚就下高雄遊玩,妹妹為了省車資買一早的高鐵早鳥,我跟大弟則是午後才出發。早上一如往常地跟達令帶兩小上游泳課,備好午餐後匆匆出門趕車。搭上一個半小時行車時間的高鐵203班次,這才暫卸媽媽身分而化身熱血五迷。

072701.jpg
其實本來搶到的門票中也有達令的一張,只是礙於周一多半有工作進來而不便舟車勞頓就作罷。本想讓他把兩小送回娘家好好睡一覺,結果他自告奮勇地說要留兩小在家睡,就出現這父子三人(跟iPad)相依為命的畫面了XD


072703.jpg
當我度假模式啟動,在高鐵上打發時間而拿出久違的韓劇來追時,列車突然在苗栗段暫時停車。車掌小姐廣播得知是新竹車站道岔正為訊號異常而無法行駛,時間分秒過去,列車卻毫無動靜,忍不住煎熬起來。在心裡默默盤算著萬一障礙無法排除怎麼辦,跳車改搭小黃的話趕得上開場嗎? 還好半小時後恢復行駛,是老天爺要給我零用錢做善事嗎? 列車延誤半小時退的一半票價,就拿來買JLI義賣的周邊商品行善吧!

立馬去電已經殺到巨蛋去買限量福袋的妹妹要他多買兩隻涼霧扇給大寶、二寶當禮物,結果沒想到運氣太好買到瑕疵品(一隻是風向不對會往後吹、一隻會漏水,電池蓋上的螺絲也鏽蝕了),只能安慰自己是做善事,就當幫相信音樂消庫存,反正當天義賣所得都會捐給慈善機構就好。


072704.jpg

072705
距離演唱會開場還有兩個半小時,先去新崛江新開的Stay Real旗艦店打卡再回來巨蛋旁覓食也綽綽有餘,四人合體團結力量大的在瑞豐夜市吃了好幾攤小吃後,轉眼也來到準備入場的時候。

072708
跟海底區的弟弟們分手,我跟妹妹來到207入座。其實剛聽妹妹說他搶到的是最靠近怪獸的看台區時一度質疑位子會不會太偏,沒想到現場看完全剛好。而且因為看台區地板架高的關係,我們坐的第二排大概是舞台2/3的高度,就算團員們站的比較靠內側也能看到全身。甚至比海底區10排以後距離舞台更靠近,真要說缺點是看不到舞台兩側高掛的大螢幕。卻也因為如此,整場演唱會都很專注地看真人表演,更好投入。(諸如阿信背對觀眾拉褲子兩次、瑪莎開心偷笑、怪獸間奏時敲胸口跟歌迷表示我懂你、冠佑被迫跳天鵝湖去吹蠟燭時還讓主動靠近的小朋友回到位子上站好等小動作都觀察到了^^)

072702.jpg

七點45分左右擔任暖場嘉賓的hush!上台開唱,不禁想起香港JRI上也有享樂團,五月天對於提攜後進向來不遺餘力。

八點鐘,相信音樂看起來很炫的片頭終於出現在大螢幕上,一小段VCR後果然是JLI的主題曲”擁抱”,令人笑到合不攏嘴的夜晚就此展開。


對於完整歌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PTT五月天版去爬文,因為接下來8月8日在宜蘭還有一場JRI,愛咪就不貼在這裡暴雷,簡單聊聊演唱會中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就好。(明明就暴很大 哈)

比起香港JRI的緊湊舖梗、場面華麗,回到家鄉開的第一場JLI完全輕鬆隨興,這才是正統”結構鬆散、不知所云”的五月天懷舊演唱會,打歌服一套到底不用換,連阿信都有Live house時期不用唱太多歌,只要打屁就好的FU。吐槌頻頻也是五月天演唱會的特色啊!看他們在台上互虧彼此的忘詞、落拍、恍神,阿信索性說他跟這個Run down不太熟,要大家陪他一起彩排、一起數item到最後,更別說重現了十年前天空之城天鵝湖的冠佑慶生梗,一度以為阿信跟怪獸真要砸蛋糕,還替冠佑捏了把冷汗(壽星自己捧回蛋糕不知所措的畫面也很好笑)。


感受到舞台上的他們發自內心的快樂,一整晚就算是歌曲感動也哭不出來,實在是太開心了啊!


花媽跟小英主席在台下而玩的蔡主席梗、陪阿信數item的7-11,呼應時事的法拉利姊深蹲下去撿肥皂、香港JRI上唱不完的笑忘歌換成有Bebe的DJ Dennis ABC版、近況報告的爸爸組接送情加上浪子組的黑面蔡報告之滷菜頭及溫尚翊聊電影…細數不完的好多梗串成的這一夜,真的讓人好回味。


一整晚的歌單除了開場的賭神(我還好)跟阿信一句話都沒唱的洋蔥(叮噹代唱)讓人稍感不完美之外,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終於聽到現場的溫柔原版、阿信自彈自唱的向前走+心中無別人,甚至很有誠意的Do You Ever Shine(第四台上打的字幕是標了假名的日文歌詞!)、阿信跟亂彈阿翔合唱的I LOVE YOU 無望及繁星點點的知足(記得開手電筒),還好我來了,錯過這場真的會痛不欲生~


整場演唱會沒有歌迷亂喊亂叫(還好慶生應援活動失敗),唱到人生海海跟乾杯時有默契的放下螢光棒比五(合音老師之外,阿信也比了5 嘴裡還喃喃著謝謝),整齊的安可聲讓五月天們捨不得下台(請記得"拍手*2+安可"會比一直安可持久)。三安時五人圍成圈圈商量後決定用"愛情的模樣"讓大家掉入回憶漩渦,再來個冷不防的”哀恩居”攻擊真是奇招,明明就是玩到叫不敢的一首歌,音樂一下還是不爭氣地一起L.O.V.E無限迴圈,因為太配合了,阿信自己忍不住中斷說:「好了! 累了! 就用這首歌代表五月天誠摯的感謝,你們擺脫不了這首歌也擺脫不了五月天 被虐待的很爽吧!大家很奇怪ne 那就一口氣衝到最後吧! 戀愛哀恩居 改編 哀恩居…」居然拿哀恩居來當最後一首安可曲,害我到現在還不時魔音傳腦的想起那旋律。金害


最後的最後,希望冠佑許的唱到八十歲一起拄拐杖來演唱會的生日願望會實現。(勾勾手蓋手印)

下次我們犀利大趴見!


PS:忍不住想分享PTT五迷版上神人寫的心得文,幾乎是文字轉播了
https://www.ptt.cc/bbs/MayDay/M.1406565189.A.5A7.html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