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一個周末,還是決定把這件事說清楚,算是給自己也給長久以來支持愛咪的朋友們一個交代。

如大家所見,靠著寫部落格累積的人氣跟瀏覽率,愛咪先前也接了不少商業合作的案子。生意好時一個禮拜都會接到一兩個邀約,沒興趣或不合網誌屬性的先篩掉,進一步談發現不能誠實揭告的也再見不聯絡。不知不覺寫了上百篇的文章(歸納在工商服務分類下那些),說實話也替自己賺來不少好用的產品或零用金。

暫停商業合作是這一年來的事,雙子媽家務繁忙,加上工作量增加、新家大小事也花時間打點,去年五月寫完玩具的體驗文後決定暫時收工。連生活大小事的分享文都寫不出來了,還能抽空賺稿酬也太矯情了些…

所以把上門來的邀約信一一婉拒,忙起來好幾天沒看信沒回覆也就不了了之。不接案的風聲在業界傳開後加上無名關閉後搬到PIXNET也流量驟減,這半年來收到的邀約信少了很多。失落難免,卻也覺得當個過氣部落客也沒甚麼不好,沒有寫文章的壓力,多了跟孩子好好相處的時間,出遊時不帶相機紀錄卻玩得更盡興;回家也能好好收拾殘局而不是急著在電腦前編輯文章趕deadline。

在我放下商業合作的包袱前,其實被達令念過不只一次。他對於我經營部落格這件事向來很支持,只是當他明眼的看到我為了趕稿而在哄睡孩子後熬夜,隔天還要早起打點孩子趕上班而陷入睡眠不足精神不濟的狀態時,不免念了幾句。曾經覺得熬夜寫文是我的自由,為什麼不可以? 卻沒想到是自己的任性聽不進枕邊人的關心。不接案的這一年,睡眠品質變好了,早上被孩子晨喚起來也有耐心伺候他們的好心情。回頭看自己放下部落格回歸家庭的這一年,其實幸福滿足。

愛咪跟一般人沒兩樣,對於稿酬豐厚的邀約難免心動,本以為對於商品品質嚴格把關,堅持利益揭露原則,不置入性行銷就好。但上禮拜火紅的貴婦奈奈‧逃離渡假村一文,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態度跟初心。

其實自己也曾在2009年接到Club Med馬爾地夫卡尼島媒體團的邀請,只是當時肚子裡有大寶不便遠行。今年五月終於跟達令帶著兩小自費去了石垣島的Club Med,五天四夜的美好時光直到現在依舊記憶深刻,如果今天Club Med有來邀請我去珍拉汀參訪,而達令跟兩小都能同行的話,說實話我也可能因為石垣島的好印象而接受這個合作案。

那就會跟奈奈一樣落入改變行程中斷合作,揭發事實卻鬧的滿城風雨的田地吧?! 我佩服奈奈說實話的勇氣。如果是我陷入同樣的處境,應該是摸摸鼻子認賠旅費卻不言語而已。加上上周五從文章回應及友人相告得知,眾人稱好的那趟旅程中其實有不可挽回的憾事發生。心情低落到現在都沒恢復。

所以做出從此中止商業合作的決定,反正是過氣部落客也沒甚麼影響力(笑),為了避免日後禁不起誘惑而讓自己陷入兩難,乾脆現在就把狠話說了、生路斷了,永絕後患…

謝謝過去合作過的公關公司給我的包容跟支持,我知道自己不算好搞的人,文章都要修很多次(搜哩)。更謝謝一直以來不離不棄的大家,愛咪會一直寫下去,就如五月天說的,我沒有能力改變世界,但是我能改變自己,甚至改變你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