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06.jpg

一個月內吃了兩次貓食堂的我,實在是幸福過頭了些。不抽空寫點甚麼好像對自己及同行的友人都過意不去。就用這篇睽違三個月才生出來的食記文來回味這兩個豐盛美好的夜晚吧!

搬到逸仙路的巷弄並改名為貓食堂之前,遷址過一次的”屋頂上的貓私廚”一直是台北餐廳裡的逸品,訂位後等上一年才吃到是很正常的事之外,預約爆滿的當下,想訂都沒得訂,只能在月底打電話去碰運氣看看,有無其他客人取消的時段否…

再加上店老闆的規矩跟堅持,以晚餐為例要八人開桌,餐費每人一千八,七點開席不能提早到,全套吃完要花三小時等等,想吃到R&P的私房料理,真的要有好口福才行。

還好有朋友可以靠,幸運跟上迴紋針的揪團讓我圓了一嚐貓食堂的夢。而且還在那頓餐後敲到九月最後一天其他客人預約取消的晚餐時段,這才呼朋引伴包桌,讓親友們也一了品嚐台北最難訂位私廚餐廳的夙願(宿怨)XD

兩次貓私廚晚餐都遇水則發?? 第一次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遲到又狼狽進場,第二次刻意提早抵達,卻因為開店時間沒到而讓大家在門外淋雨久候。(老闆說七點開門就真的是七點開門喔!)

以下進入正題來聊聊愛咪在貓私廚吃到的好菜,同個月內光臨之故,兩個晚上吃到的菜色內容差異不大,最大的差別應該是第一次吃有R&P親自掌廚,第二次到了才由Roy妹告知我們老闆們晚上有事,所以不會現身…

092013.jpg
自備的粉紅氣泡酒

九月份的晚間套餐由前菜、沙拉、湯、招牌奶油麻油雞、現打果汁、海鮮料理、雞湯跟甜點+熱茶構成。餐費1800比午餐多了300,老闆會招待COSTCO有賣的甜白酒一隻。自備水酒不收開瓶費,貓私廚也只提供每人酒杯一只。沒有冰塊供應,如果是要兌酒用的請自備。


前菜─炸蝦、鯷魚塔
092007.jpg

雞肉丸子、司康
093015.jpg



燒肉紅芭樂沙拉佐柚子油醋醬
092008.jpg
切片的紅芭樂拿來入菜還是第一次吃到,口感清爽,些許澀味配上調味重的燒肉反而合拍。

093018.jpg




蔬菜棒棒腿
092009.jpg
豬小腿做的棒棒腿,搭配番茄提味而酸香清爽的蔬菜濃湯

093019.jpg



招牌奶油麻油雞
092010.jpg
家家味道都不同的麻油雞,在貓食堂裡成了招牌菜,嗜吃薑片的我,當然也把Roy妹強調是重點的老薑片細細咀嚼了。飽吸湯汁的甜菜根麵線芳香四溢,乾煎的雞腿肉皮酥肉嫩,上頭點綴著時蔬來平衡口感,再多吃個幾次都不會膩吧!

093020.jpg



現打果汁
092011.jpg

093021.jpg



當日海鮮料理
092012.jpg
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大半個月過去後的現在已經忘了跟第一次吃到的海鮮料理是甚麼魚了。

093022.jpg
月底這天吃到的內容是紅蘿蔔絲包裹的炸蝦及裹粉乾煎得魴魚。底下搭配的羅勒沾醬添味不少。紅蘿蔔絲炸蝦則是當天晚上最令人驚豔的料理,怕吃紅蘿蔔的我第一次覺得它好好吃耶!


銀耳雞湯‧巴西蘑菇雞湯
092014.jpg
吃到這裡已經十分飽足,一碗甘醇鮮美的熱湯正好舒緩腸胃。(蘑菇雞湯忘了拍)



甜點:焦糖布丁佐紅酒西洋梨‧烤南瓜派佐焦糖奶油
092015.jpg

093023.jpg
視覺或味覺上都是享受的點心對於很久沒在晚上吃撐又不嗜甜食的我來說,說實話還是有點負擔。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想預約中午的場次是比較理想的,至少飽餐完這一大頓後還有時間好好消化,不像晚餐吃完沒剩兩三個小時就要睡覺了。吃下肚的只有熱量堆積的份而已…


從第一道開胃菜開始吃到甜點這裡,依照廚房的出菜速度,約莫是兩個半小時左右。加上坐定位時的寒暄跟用完餐後的老闆自介,沒吃到十點鐘是離不開貓食堂的。餐後跟同行的資深老饕同事閒聊這天的晚餐,他也覺得綜合氣氛、料理跟環境來說,這一千八的定價算是物有所值。

回家路上也跟妹妹聊著這天晚上的菜色,沒有花俏裝飾或多餘調味,讓食材本身的味道盡量發揮,平實不驚艷卻讓人吃了心情愉悅,加上老闆營造出來的用餐環境氣氛佳,成為台北或者台灣最夯的私廚餐廳也不足為奇了。


屋頂上的貓食堂
ADD: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1樓 .
TEL:0961-173-451
PRICE:午餐NT$1500/晚餐NT$1800(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