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jpg

好久不見的慢跑誌,說實話也是自己怠惰了好久沒運動,搬家前的這半年忙得力不從心,下班後的閒暇時間除了陪伴孩子就是張羅2號屋的大小事。孩子入睡後還得爬文做功課,睡眠不足的早上當然也爬不起來晨跑。

就這樣從一周跑一次、兩周跑一次變成一個月跑一次,眼看著年底還不知死活地報了一個全馬,我看不是自動棄賽就是等著半路關門吧?!

秋高氣爽正是跑步好時節的現在,其實也擠不太出時間來恢復運動習慣。只好強迫自己以賽養賽,用昂貴的路跑報名費來逼迫自己出門跑步,所以10/19跟妹妹報了大佳河濱出發、社子島折返的2014 U.CR+ 哪裡有需要 愛就在哪裡 慈善公益路跑,身體狀況不佳卻又不想棄賽的那天,最後是自己打對折跑完10K就收工。至於今天早上參加的麥當勞紅襪愛路跑,就純粹是湊熱鬧做公益的1.5K親子組而已。因為是大寶、二寶第一次參加的路跑賽事所以別具意義,為人母的我當然要驕傲的記上一筆。

九月中完成報名手續以來就不只一次跟孩子提要跟媽媽一起去參加跑步比賽這件事。讓他們有心理準備也有所期待,直到出賽前一天的晚上還把隔天要穿的戰袍拿給他們看,千叮嚀萬囑咐他們要早點睡,不然隔天早上爬不起來就不能跟媽媽去比賽…

結果當然是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才是孩子的本性,歡樂的星期五晚上還是混到十點才睡,孩子入睡後才把隔天跑步要用的衣襪、號碼布拿出來整理,結果自己睡眠不足的更嚴重,一早還是靠妹妹的MORNING CALL才爬起來。

110102.jpg
好不容易把兩小從被窩挖起,換上戰袍簡單吃過香蕉、鮮奶當早餐後出門已經快七點,還好一大早的車況順暢,抵達水門外的馬場町紀念公園,距離起跑時間還有十來分鐘。

110103.jpg

110104.jpg

110105.jpg
除了湊熱鬧的東張西望外就是處理兩小的情緒問題,七點半5公里組開始分批起跑,最後才是報名限額兩千人的1.5公里(親子組)的登場。


110106.jpg
槍聲響起後起跑,原本擔心沒睡跑的兩小會耍賴討抱,還好一路上有很多熱鬧可看,陪跑的阿姨更盡責的想出很多梗來騙小孩,諸如追著媽媽打屁股之類…

110107.jpg

110108.jpg

110109.jpg
看著兩小可以盡己之力的一路奔跑,為人母的我內心真有說不出的感動。終於來到折返點前的水站,大寶對於路邊有水可喝這件事感到新奇,連喝兩杯還要討第三杯,回程路上媽媽我都不禁擔心他跑到一半想尿尿怎麼辦。

110110.jpg

110111.jpg
最讓我意外的是二寶的表現,平日愛耍懶的他這天早上雖然睡眠不足卻有著全速前進的體力,幾次跑在前頭給媽媽追,對於主辦單位安排的跳格子或凌波舞闖關都玩得投入盡興。看來下次可以挑戰更遠一點的三公里?在那之前當然要不時體能訓練一下。


110112.jpg
終於回到終點,除了在M型的拱門前拍照留念之外,帶著號碼布去領完賽紀念品當然也是孩子很期待的事。


110113.jpg

110114.jpg
人手一份的麥當勞塑膠袋裡,除了有運動飲料、巧克力餅乾等補給之外,當然還有孩子們期待的完賽獎牌及毛巾。讓他們親身感受奔向終點後的疲累跟驕傲,可惜沒有晶片跟成績證明,不然這場親子路跑就更逼真了阿~


110115.jpg
如嘉年華會也像是辦家家酒般的紅襪愛路跑1.5K親子組挑戰成功! 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安排。也希望報名費用裡提撥捐贈的一點小心意能讓更多遠地就醫 的孩子跟家庭獲得幫助。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