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公司的福,今年的新年假期也一如往常地放了九天。

能做的事情很多,除了前五天的九州親子遊之外,其實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還做了件瘋狂的事情。早上八點才在博多起床的我下午兩點十分降落桃園機場,三點半回到台北。把兩小託給外婆,簡單收拾外宿用的換洗衣物後跟妹妹趕搭17:12台北到左營的高鐵。

14/15的跨年夜我們要參加五月天『LIGHT UP THE HOPE 螢火晚會』

早上博多晚上高雄的這行程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也是撿來的幸運。從2014年1月在東京聽的第一場開始,彷彿是上癮般追了五月在香場的兩場JRI、七月在高雄的JRI、八月在台北小巨蛋的犀利趴,甚至連SHE的演唱會也是賭一把的跟到五月天的安可場,作為歌迷來說實在太幸福,結果十月開賣的跨年演唱會就失了買票的好運。

幾經波折後還是幸運的入手跨年夜的門票兩張,而且還是大家搶破頭的中心搖滾B區。想到要站上四小時來聽演唱會其實有點頭皮發麻,不過妹妹說現在不當鯉魚的話,以後年紀大也沒體力這樣折騰,只好認命穿上壓縮褲、慢跑鞋等馬拉松裝備來迎戰,總不會比跑全馬還累吧!

滿懷期待地搭上高鐵,前進高雄的路上還喀掉一整個新東陽燒臘便當。妹妹問我怎麼把白飯也吃光? 我回他:長期抗戰當然要儲存能量之類,事實證明吃飽點是對的,因為時近午夜飢餓感來襲時,就會覺得世運的冷風格外凜冽…

010401.jpg

有幸在B區當火鍋料(鯉魚),如果問我心得感想是甚麼的話,絕對是很爽兩個字而已。雖然阿信口中總彩排的首場演出在PTT五版罵聲不斷,但大家抱怨的硬體缺失對於中心搖滾區的影響不大,我個人也是歐開的小小迷,所以抱怨嘉賓搶戲的部分我還好

回飯店路上跟妹妹聊著這一夜,真正感動的時刻卻是從五月天口中唱出紅蜻蜓那段不插電的部分。營火晚會耶!從小學開始當童軍的我怎麼可能不熟悉,所以當歐開唱出”嘿 屯巴 屯巴拉勒屯巴 嘿”或是被五月天唱成”只願你的身邊有個我””只願你來跟我吃火鍋”...忘詞版萍聚時,無數個星空下火推旁高歌的夜晚瞬間湧入腦海,當年一起圍坐營火旁的夥伴們現在都在何方呢?

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太過美好之故,離開世運時只有滿心喜悅而已。

元旦早上搭了七點半的高鐵回台北接孩子,當完迷妹還是得回歸現實? 沒法跟妹妹一起衝災區聽義唱,只好守在電腦前看著YOUTUBE的線上直播。完全沒料到的五月天短短十首歌不到一小時的表演時間裡,幾度淚崩。從團員們說自己好久沒在馬路上野台開唱到阿信走下舞台去擁抱災民或者跟孩子們合唱戀愛ING時那發自內心的喜悅神情,都是讓人管不住淚水的洋蔥。

說實話,剛聽到五月天要在災區開唱時,我也覺得這個提議蠻蠢的,對於災民們真的有幫助嗎?不會反而造成他們的麻煩嗎? 結果五月天用行動證明,他們願意做出一萬分的努力讓這個幾乎不可能的好意被實現,當阿信用他富含情感的聲音唱著”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時,不只是災民而已,就連螢幕前的我也覺得心情被撫慰到了。

到此為止,我不禁反思著,到底這一年這樣瘋狂追五月天是為什麼? 原來自己心裡也有傷口需要被撫慰。


謝謝五月天帶給我的正面能量,在充滿希望的2015年裡,我會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用小小的力量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