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午那異常豐盛的潮州菜,結果愛咪跟姑姑的飽足感一直持續到晚上,逛了一圈置地廣場後我們回到皇后大道上尋找Yilan介紹過的高檔雜貨店「有食緣」,既然來到中環了,當然得來這個香港美食專家黃雙如開的食材店朝聖一番。按址所驥找到了店舖的位置,結果不巧過了營業時間,站在門外隔著玻璃張望了一番,也只能擇日在訪了。

出了路面後,愛咪姑問我有沒有搭過香港最長的電動步道,說真的,我也沒什麼印象了,反正也是閒著,我們就沿著中區行人電梯蜿蜒直上,沿途的景緻從數十層樓高的辦公大廈變成兩三層樓高的低矮樓房,眼前的景緻從時尚摩登轉為傳統質樸,一回頭又是異國餐廳林立的萬千風情。雨還是不停的下,我們沿著小巷穿梭,這時候愛咪姑提議,我們是不是該在這裡找點東西吃。

沒什麼主意的我們,原本想找間小店吃吃餛飩撈麵就好,結果一時失去方向,繞著繞著就看到鼎鼎大名的陸羽茶樓就在前方。

走過去瞧瞧,正在猶豫著要不要進去用餐的時候,前方另一塊招牌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就是ikumi跟Janie都提過的易記easy kitchen。

招牌上寫著全港最好喫海南雞飯,千里而來的我們當然得好好品嚐。看過菜單後,我們點了一個海南雞飯套餐(HK$52)及星架坡蝦喇沙(HK$43)

首先上桌的是海南雞飯套餐,愛咪從每日雞湯開始品嚐,看似濃郁的湯色,一入口就有明顯的甜味盈滿口中,是洋蔘吧!我們猜想著,結果往湯碗底下一撈,果真看到洋蔘鬚及紅棗肉,難怪喝起來如此甘醇。


傳說中好吃的海南雞,第一口品嚐沒有沾醬的雞肉時,除了肉質細緻外,雞肉沒什麼調味,這時候桌上擺的醬油膏、辣椒末及薑蓉就派上用場了,不客氣的舀上幾匙後淋上醬油膏拿來沾雞肉吃,滋味香辣卻又不失清爽! 配上雞湯煮的香米飯,明顯的薑蒜氣味讓人胃口大開。


至於另一碗香氣四溢的蝦喇沙,雖然菜單上標明兩顆辣椒應該有著辛辣味,但是嚐一口湯頭後卻讓人改觀,因為適量的椰奶正好把辣味包裹起來,喝起來有溫潤微刺的口感,刺激著僅存的食慾。以為自己已經吃不下了,不知不覺卻又把米線吃個精光。

美食當前,潛力無窮 :P

易記 easykitchen
http://www.easykitchen.com.hk/
Business Hours: 07:30~22:00
上環文咸東街38號
TEL:2850-6380
Sunday Hours:11:00~22:00
中環士丹利街60號
TEL:2537-8332
Sunday Hours: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