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愛咪姑躍躍欲試的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參加米其林廚藝教室的話,身為宅媽的我壓根不會注意到義大利米其林二星餐廳Il Mosaico主廚Nino Di Costanzo來台客座,為遠東馬可波羅餐廳創作白松露盛宴之類的美食新聞。

說實話,個人對於白松露的特殊香氣不排斥但也沒有特別喜好,但能親眼目睹米其林主廚的做菜風采,機會難得還是共襄盛舉的報名了。


天真的以為可以穿戴廚師衣帽跟著Chef Nino一起進廚房,到了現場才發現是自己想太多。與其說是廚藝教室不如說是主廚料理秀會更貼切,因為示範料理的地點是馬可波羅餐廳旁的天幕酒廊。方桌湊成臨時料理台上擺著卡式瓦斯爐、鍋具及石材配料,為了讓大家能清楚看見主廚的示範動作,現場架設了攝影機及液晶螢幕。來自義大利的Chef Nino不闇英語的關係,課程進行時由搭檔的馬可波羅主廚Marco Priolo義翻英後再由飯店公關人員翻譯成中文。

雖然和我想像中的廚藝教室有不小的落差,但看到其他學員(食客)都是盛裝打扮而來,就不難理解為何飯店會做如此安排了。


有限的時間裡,Chef Nino示範了綜合義大利麵佐燻煙起士襯白松露及香煎野生海鱸魚佐紅蘿蔔泥襯白松露這兩道料理。有餐桌上鑽石之稱的野生白松露,因為只能在臻果樹下自然長成的關係,產量受氣候影響且價格居高不下,Chef Marco在解說料理步驟時一直用”Diamond”來稱呼它。

撇開這尋常人家難入手的珍貴食材不談,這天示範的料理做法都不難,備齊材料,時間控制得宜的話,應該能依樣畫葫蘆才是。




廚藝教室結束後,學員們移師到馬可波羅餐廳就坐,這天我們要享用的菜色除了Chef Nino示範的兩道料理外還有開胃小點、前菜及甜點等。




等待上菜的時間麵包先上,麵包向來是馬可波羅餐廳的強項,忍不住就會多吃,為了留些胃口享用美食也只能克制了。


生胭脂蝦襯百香果籽及柑橘醬汁
開胃小點明白表達了Chef Nino的料理不只好吃,更是好看。聽說帶來台灣幫忙的廚房助手還是美術老師出身,大口品嘗前,務必先用眼睛好好欣賞。



香煎干貝佐蛋黃醬汁
鮮嫩的干貝搭配著主廚從義大利帶來的墨魚麵包及火腿一同享用,盤飾如畫、滋味更佳。



馬鈴薯濃湯襯綜合義大利麵佐煙燻起司襯白松露
名字很繞口的這道義大利麵,去除松露後其實是道媽媽出清庫存義大利麵的家常菜色。個人很喜歡馬鈴薯跟橄欖油交融出來的溫潤滋味,真要找個時間動手做看看,孩子們應該也會喜歡才是。



野生海鱸魚佐紅蘿蔔泥趁白松露
用葵花子及橄欖油低溫泡熟的海驢魚果然非常鮮嫩,外型完整是特色。細細咀嚼著每一口,讓人意猶未盡呢!


等待甜點的時間,轉換氣氛的鳳梨優格先上。


卡布奇諾佐杏仁餅



巧克力千層糕趁瑞可達起司及新鮮草莓
令人驚喜的巧克力草莓千層,無疑是這場盛宴的美好句點。手工做的巧克力薄片上襯著新鮮草莓及瑞可達起司,無論視覺或味覺都享受。


分層品嘗,再撒點開心果碎,一口塞進嘴裡,大滿足!



用餐結束前,服務生送來驚喜小禮,說是Chef Nino做的手工義大利麵。看來回家真要下廚習作,才不會辜負主廚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