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團圓的星期天多半是在兩大伺候兩小中度過,剛結束的這周末也不例外,不一樣的是我們一起參加了故事島‧學習童樂園的故事秀,很新奇的體驗,對我們全家來說是第一次,托大寶的福,連二寶都下場一起玩了!

是出國前接到故事島的邀約,說他們搬新家到延吉街上,開幕前想邀請親子部落客體驗課程。瀏覽過資料後發現是結合多媒體、音樂、舞蹈的故事秀,沒事喜歡唱唱跳跳的大寶應該會感興趣。幾經連絡後成行,聞風而至的還有心語姊姊和她的同學們,大家一起來聽故事!這天我們參加的是周日上午11:00~11:50場次,姆姆系列的水果樂園。

出門前搞小孩花了太多時間,本以為要遲到了,幸好出門後路況不錯,及時在入場前趕到故事島,其他小朋友跟家長已經在教室門口排隊等候入場嘍! 和工作人員完成報到手續,領了大寶、二寶的入場券,依序排隊進入教室內。


光線微暗的教室寬敞,前方舞台的壁面上有投影螢幕。負責上課的珍珠姊姊站在舞台前方,家長和小朋友們則以珍珠姐姐為中心圍坐著,課程正式開始,身著彩服的珍珠姊姊一開口就吸引住孩子們的目光,只是OH MY GOD!!珍珠姐姐SPEAK ENGLISH耶~ 這才知道我們誤打誤撞上到英文發音的故事課了。



雖然大寶上學的幼稚園有提供美語教學,但每天都遲到的關係,老錯過和外師一起吃早餐說英文的機會。聽到珍珠姐姐連珠串的英文卻沒反應,只好在他耳邊不時翻譯起來。




面對陌生的人事物總是膽怯的大寶,終於在老師拿出會發出聲音的”沙沙蛋”後卸下心防,看他跟著其他孩子一擁而上拿沙沙蛋還不忘幫弟弟拿兩個。之後還有響板、手搖鈴、三角鐵跟絲巾登場,跟著老師的音樂、動作一起舞動起來,雖然跟不上節奏也慢半拍,肯放手去玩就是很大的進步了。







原本擔心九個月大的二寶進來陪上會被聲光音效驚嚇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初生之犢的二寶膽量更勝大寶,才坐下就不安分的爬行到場中央,雖然年紀太小還無法跟著老師的動作一起律動,但也搖頭晃腦樂在其中,看來下回上課也得幫二寶一起報名才行了。


課程接近尾聲,大寶已經敢跑到舞台前去撒野了。低頭看錶,50分鐘的課程終於要結束了,內容太充實之故,讓人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呢!

原來故事不只是說的而已還能這樣唱唱跳跳,下課後問大寶故事課好不好玩?回答我的是笑臉滿溢的開心,下次還要來聽故事嗎? 嘴裡說好的孩子,心思早飛奔到休息區的玩具上了:p




課程外的時間,教室外提供了童書及玩具給孩子們閱讀、玩耍,休息區一角的積木就讓大寶玩開不想走。


閱讀區


通往洗手間的休息區


裝設自動出水龍頭的洗手台,身高不夠的孩子有防滑凳可墊腳。


離開教室前,在工作人員的導引下轉了故事島一圈,原來除了先前上課的教室外,還有美術教室及律動教室。


拉起布幕後的教室其實有大片玻璃引進明亮採光,讓人看了好舒服。


緊鄰洗手間的美術教室,剛好遇到老師在備課,所以投影螢幕放了下來


可讓孩子盡情跑跳的律動教室,耐衝擊的軟地板很有保護作用。


蜂巢造型的天花板燈有特色,地下舞動的孩子們好比是忙碌的小蜜蜂吧!


故事島入口處,木頭打造的大起司其實是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所在

謝謝故事島的邀約,讓我們一家在這裡度過了愉快的午前時光,離去前拿了若干課程資料做參考,下次要帶大寶來塗鴉還是唱跳好呢?媽媽我都忍不住期待起來了…


PS:在故事島的課程進行中是不能拍照的!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課程進行方式,參加體驗這天工作人員才特地讓愛咪照相取材。所以來上課時還是把相機收好,陪孩子認真聽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