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在保母家過夜的平日晚上,和大寶的雙人約會來到新光三越天母店。買完好友的彌月禮後吃晚餐,同行的還有鄰居媽媽、翔介及舅舅,想起假日總是大排長龍的勝博殿,進駐三越以來都還沒吃過耶,擇期不如撞日就來嚐嚐看吧!

請負責帶位的店員安排三大兩小的桌位並安插兩張兒童椅,瀏覽菜單後各自決定主餐菜色,其實不太餓的當下,來個蔥花蘿蔔泥腰內豬排套餐(NT$320)吧!

等待主餐上桌的時間,服務生先把小菜、芝麻缽及高麗菜絲送上。


研磨缽裡裝著炒香的黑白芝麻,用棒子磨碎讓香氣釋出後加入醬汁,是日式豬排最普遍的吃法。


“給敖”的小人堅持要自己磨芝麻,餵食白飯時還堅持要把芝麻粉撒上才吃,所以媽媽我就沒沾醬用了。


可以不斷追加的小菜有黑豆跟白蘿蔔,沒料到的是小人們相當捧場,翔介吃黑豆、大寶吃白蘿蔔,哥倆合作無間啊!


新鮮爽脆的高麗菜絲,大寶以為是”麵麵”直嚷著要吃,畢竟是生食,讓孩子小嚐兩口,不敢多餵食。桌面上供應芝麻醬及日式油醋醬可淋著吃,個人偏好前者的風味。


麵衣酥脆的腰內肉豬排上堆著滿滿的蔥花蘿蔔泥,說實話那蔥花嚇到我了!切細一點或者使用日式料理的萬能蔥,賣相會更佳吧!食用前把橙醋醬淋上,恰到好處的酸味平衡了油膩感,連同滿滿的蘿蔔泥一起入口更清爽,吃炸豬排的罪惡感都拋到腦後了。

真要說缺點是腰內肉太柔軟反而失了口感,若不是牙口不好的老人或幼童,里肌肉或許會理想些。


白飯跟味噌湯都可以追加,小人同行也不怕餓肚子。


餐後點心有冰淇淋跟紅豆湯兩種選擇,有冰吃當然讓小人樂不可支。

整體來說是蠻適合帶孩子前來用餐的地方,如果不是大寶挑食且食量不大的話,也想點兒童餐給他嚐嚐。單點的菜單中還有茶碗蒸跟炸薯條都很適合孩子食用,難怪周末假日總有人攜家帶眷、大排長龍,比起同樓層其他餐廳,勝博殿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了。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新光三越天母店)
http://www.saboten.com.tw/index.php
ADD: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7F
TEL: (02)2874-3971
**有兒童餐具、兒童椅、兒童餐,換尿布可至育嬰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