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的頭髮上回修剪是在嘉義迎娶前的那個禮拜,不知不覺過了一個半月後開始荒無,那天他自己也意識到頭髮長到不聽話了,要我幫忙預約Jim老師剪頭髮。臨時決議還怕要預約到一週後,還好幸運的撿到週日晚上的空檔,六點十五分就準時去PEONY報到了。

等待達令修剪的時間裡,愛咪上網研究著晚餐上哪覓食好,最後放進口袋的名單有兩間,沒想到卻連吃了閉門羹。時悅樂週日公休所以無緣,大受好評的An Burger則須現場候位到九點。逛著逛著來到前衣蝶S館後方的巷弄內,米朗琪二館隔壁的義大利食堂看來也高朋滿座,黑板上刊載的菜色、價位可親,那就進門嚐嚐滋味如何吧!

接過服務生遞來的菜單開始研究,看完一輪後發現雙人套餐的內容最為划算。擔心著吃不下的達令問服務生:這樣的份量會不會太多。服務生指了隔壁兩桌情侶來客說:我們的客人都是這樣吃的。

那就拼了吧!從菜單上可自行挑選的內容中決定了兩道湯品、兩份前菜、兩份麵飯跟一份肉類主食,加上餐後飲料一共是NT$650+10%,不可思議的定價,是否物超所值還是得嚐過再說。


洋蔥湯/義大利蔬菜湯/佐餐麵包+香料蕃茄醬
洋蔥湯的湯料稍稀但氣味不錯,相較於義大利蔬菜湯來說,個人覺得好喝多了。佐餐麵包的供應狀態是冷的,撘配的香料蕃茄醬也是,如果能把麵包烤熱再上桌會加分些。



自家製火腿
本想點茄汁鷹豆燉香腸,點單後才發現賣完。店員推薦試試他們自家製作的火腿,上桌後才發現跟我的想像有落差。它們應該稱為叉燒肉切片才是吧!:P 可能是火腿內油脂比例太高,作為冷盤食用時口感不是很好。煙燻的香氣在,但伴隨著咀嚼而來的油膩感卻令人不適。



馬茲瑞拉起司蕃茄
安全無虞的一道前菜,適量的青醬陪襯著番茄的清爽跟起司的濃郁,挺開胃的。



蒜辣海鮮義大利麵
兩隻開背大蝦很有視覺效果,蛤犡、花枝跟魚塊的鮮度也不錯,蒜辣味OK、麵條的硬度沒問題,唯獨鹹味少了些,本想跟店員要個鹽罐灑灑,後來作罷,想說吃點清淡少鹽的東西也有益健康:P



蘿勒海鮮燉飯
用炒飯來形容這份料理會更為貼切吧!海鮮配料大同小異,蘿勒味的綠醬拌炒所以夠味。稱不上燉飯,但份量有誠意而且挺好吃的。



奶油檸檬煎雞腿排
帶著檸檬香氣的奶油應該是不錯的雞腿排沾料。只是吃到這份料理時我們已經飽足,本身油脂就很豐厚的雞腿肉就成了小負擔。如果能重來的話,或許該請店家調整出菜順序讓雞腿排先上,就不會吃個太飽兒食不知味了。



餐後飲料有冷熱紅茶、奶茶及咖啡可選,愛咪跟達令各自挑了熱咖啡及冰奶茶。是附餐飲料,所以無所期望。用玻璃杯裝的奶精、白糖乍看之下以為是什麼點心呢!(笑)


基本上這篇食記是寫給我那大學生的小弟看的,他老愛問我:五百塊的預算下,捷運周邊交通方便,聚餐小聊又能各自決定菜色吃個飽足的地方? 我想非La Bettola Pasta Shop 義大利食堂莫屬了吧!

La Bettola Pasta Shop 義大利食堂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1號1F
TEL:(02)2581-8653
TIME:11:30~15:00/17:30~21:30
(週一休‧週末例假日全天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