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進食順序,寫完永樂市場的小吃金三角後要來介紹下午茶。地點是成大週邊東豐路上的魚羊鮮豆咖啡茶品專賣店。

當達令告知我週日有場研討會在成大想出席時,第一件工作自然是上網搜尋週邊有無打發時間的好地方。UrMap上秀出魚羊鮮豆這個搞怪店名讓人印象深刻,而且校內外各有一家耶?進一步調查後大家較為推崇的是東豐路、長榮路口的本店。於是在圖書館納涼避暑後,三點一刻步行至店裡。挑了一張雙人小圓桌入座,點些什麼好呢? 深深吸口咖啡香味洋溢的空氣後,我低頭研究著MENU。

結果還是點了一杯拿鐵(NT$110),那是愛咪早餐或午茶時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因為是坐著喝,咖啡定價比外帶或站著貴,隨杯招待的點心則是老闆的心意。

起司條、布朗尼還是松露巧克力呢? 考量再三還是難以割捨,還是讓服務生送來招牌起司條,松露巧克力(NT$30)另外單點吧!



五分鐘後現煮的拿鐵送上,刻意交代不加糖,苦甜味的巧克力粉是唯一裝飾。滿懷期待第一口,林鳳營的濃純奶香擋不住咖啡香醇,貼在綿密奶泡下的唇線也不禁上揚。



用銀色鋁箔紙包的起司條冰的涼凍。喝了兩口拿鐵後等不及起司條回溫就拆開往嘴裡塞,咬下一塊細細品嚐,微酸不甜的香濃滋味在嘴裡化開,一小條吃的意猶未盡也忘了要留下半條給達令嚐鮮這件事了。



金色鋁箔紙內包著老闆親製的松露巧克力,一口咬掉1/3連殼帶餡著吃,一開始苦,再來有酒香,吞下肚後嘴裡只剩甜味。飲一口不加糖的香醇拿鐵,正好。

看到櫃檯上貼著自製商品:優格、布丁、提拉米蘇的介紹。耐不住嘴饞的我還是離座去跟店員了解狀況了。有優格嗎? 賣完了阿? 那布丁好吃嗎?會不會很甜? 還是要來杯提拉米蘇好呢?



最後,在店員的保證不甜膩下,我點了一個限量販售的香草布丁。冰涼狀態下品嚐,滑軟的口感中帶著濃濃雞蛋香,點點分布的香草仔是真材實料的證明。吃的半個實在很飽,剩下一半就留給開完會的達令品嚐了。



珊珊來遲的達令,結果還是喝了一杯咖啡:冰巧克力咖啡鮮奶。保證肥死人的口味,愛咪只敢小嚐一口而已。香濃甜美,推薦給沒有體重控制壓力的人飲用。


期盼下一個在台南度過的悠閒午後,等待下一杯在魚羊喝的義式咖啡。


魚羊鮮豆咖啡茶品專賣店
ADD:台南市東豐路275號(本店)
TEL:(06) 274-8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