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收拾行李到兩點半才睡的我,今天一早六點半就頂著兩個黑眼圈從被窩裡爬起來,刷牙洗臉更衣後,才想拿起眉筆補眉尾時手機響起,電話那頭的達令已經搭上往台北的客運,半個小時不到就會抵達台北車站了吧!掛掉電話加緊動作,十分鐘後拖著行李、背著背包直奔重慶北路,搭上小黃趕至台北車站,今天是我們三天兩夜花蓮之旅出發的好日子。

跟達令在捷運地下街碰面,距離發車還有半小時的空閒,我們各自買了飯糰、蛋堡來填肚子(事後發現自己多此一舉,我們的行程有送早餐啦!-_-|||)

進入月台前再次檢閱旅行社送來的住宿券、車票。


這回的洄瀾行其實是在同事掛保證下臨時成行的。上個月愛咪姑部門的員工旅遊就是花蓮兩日遊,行程中安排的住宿地點”蝴蝶谷溫泉渡假村”讓他們住過後讚不絕口,聽了心癢的愛咪才會無聊的上了網路查詢自由行的價位多少。平日出發的蝴蝶谷住宿+觀光列車 兩人成行一人NT$6000,價位還算可欽,所以愛咪惦記在心。沒想到過兩天就聽達令說著直屬長官出國開會,五月得以排休的消息,鄭在興頭上的愛咪提議來趟鐵道之旅,無異議通過後立刻透過旅行社代訂好飯店、車票。

原本是預計週日早上要出發的,後來因為工作安排改為週四成行,住宿搞定後卻發生觀光列車經濟艙客滿的問題,旅行社來電告知只剩下頭等艙的位置還有空缺而已,到最後只好再補上NT$600差額,我們要搭著觀光列車的頭等艙”東方美人號”前進東台灣了!


七點五十五分列車進站,站在十號車廂搭車處的我們不一會兒就看到桃紅色為主調的彩繪車廂。月台邊還有身穿桃紅色系原住民服飾的服務員各就各位,照相留影之後,我們對號入座,一列三排座位的頭等艙中,劃位2、3號位置的我們就坐在車廂的第一排。


八點鐘準時開動,頭頂上的擴音器正播放著國、台、客、英、日五種語言的介紹詞。列車出站後不久,愛咪就把行李箱中的秘密武器─小黑X24搬出來打算開工,開機之後卻面臨電量所剩無幾的窘況。只得收起東西,另尋樂子去。


發車後半個小時,身著桃紅制服的服務生前來送早點,牛皮紙袋裡面放了綜合三明治及鋁箔包果汁飲料,早知道有這些東西吃就不花錢另買了>_<,結果後來東西都沒吃完。

列車來到基隆,窗外的景色持續變化著,即便睡眠不足依舊神采奕奕的愛咪根本坐不住,拿著相機對著窗外就是一股腦地拍。達令跟周公下棋去的同時,愛咪已經算不清按過幾下快門。

當我看著窗外的灰藍的天空、靛青的山脈以及無邊的湛藍海水,一顆心就忍不住輕快飛揚起來,不知道該用什麼字句跟大家分享當下的喜悅,或許就透過這一張張快門捕捉回來的影像來意會吧!

多謝DJ推薦的半罩式遮陽帽,兼具防曬及耍寶作用


2006/05/25 08:44


2006/05/25 09:11 龜山島!!


2006/05/25 09:26


2006/05/25 09:41


2006/05/25 09:47 去程抵達花蓮前唯一的停靠站,羅東


2006/05/25 10:20


2006/05/25 10:43


2006/05/25 10:45


2006/05/25 10:49


2006/05/25 11:11 抵達花蓮,即將靠站前


2006/05/25 11:13 鐵路局人員忙著掉換車頭中


2006/05/25 11:14 停靠在花蓮火車站的觀光列車



出站後,距離蝴蝶谷度假村派車前來接駁的時間還有兩小時,拿出事先收集好的美食情報翻閱,先進市區覓食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