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雪梨自助的五天,幾乎天天都在過度飽足中睡去,一連好幾家餐廳吃下來,當然也難免會有不如人意的時候,說不上地雷,但總覺得錢沒花在刀口上就是。植物園中的Botanic餐廳就讓我們小感遺憾。


這間餐廳除了網友在留言中有提到過之外,MOOK的雪梨特輯也有專文介紹。在雪梨第三天的早上我們安排了雪梨歌劇院的參觀,結束之後要去帕丁頓晃晃。達令問我午餐在哪解決?其實我心裡也沒拿定主意,後來想到植物園就在步程可達處,索性就去吃個午餐吧!


從歌劇院旁邊的入口進去,順著路標指示走了十幾分鐘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庭園餐廳。跟一般的餐廳不一樣,為了配合植物園的開放時間,BANIC的營業時間只限於白天,平日營業時間為12:00~15:00,周末早上則多了早餐時段09:30~11:30。我們11:50來到餐廳門口時,店裏還在進行準備工作,一直到12點整才又開門營業。進門後挑了陽台外側的位置。坐在這裡放眼望去盡是植物園的盎然綠意,陽光從葉片間灑下,不時又有微風輕拂,單就用餐氣氛而言,BANIC實在沒得挑剔。

瀏覽過菜單後,不想吃太飽的達令點了一盤煎鮭魚、愛咪則想試試Banic的Lunch Special(2 courses & a glass of wine)


點完餐後服務生首先把我們的附餐麵包送上,圓圓的法式麵包依舊是冷的,配上紅酒醋+橄欖油的沾料,真想請廚房幫我們把麵包加熱:P


接著上桌的是Lunch Special搭配的酒一杯,因為主菜中有起司味道較重的麵點,所以服務生建議點用04 new eden cows crossing sangiovese,喝起來有著溫潤的口感,橡木的香氣蠻明顯的,拿來搭配肉類料理或許會比較合適。



Entrée/tortellini of white rabbit mushrooms , leek & crispy sage
三個圓形的義大利餃子中包著切丁的西洋芹、胡蘿蔔、磨菇等,煮熟後拌上橄欖油及鹽巴調味,頂端再以油炸過的鼠尾草來裝飾提味。個人覺得這道料理是這天中午吃到最美味的一道。油炸過的鼠尾草依舊帶著特殊的香氣,畫龍點睛地將料理的味道烘托出,脆脆的餃皮硬度適中,相較之下之後出現的寬麵硬是遜色了三分。


Main/papparadelle pasta sweet capsicum & marscapone
原以為這道麵點加了起司後會濃厚些,結果是出乎意料的清淡。整體的味道以番茄的酸甜為主,上方點綴的帕瑪起司片多少豐富了口感,但是一旁marscapone的存在就有點奇怪了…除了味道不習慣外,愛咪原本寄望很高的papparadelle也不如人意,這種寬麵應該要控制硬度在略帶脆感吧? 但是我們吃到的卻是微軟的口感。-_-|||


pan fried atlantic salmon, fetta, kipfler potato, caper berries & green olive tapenade
至於達令的油煎鮭魚,這道單點的菜色賣相不錯,除了新鮮而紋理明顯的鮭魚外,還有起司、青橄欖泥、生菜、蕃茄乾等,整體的風味不錯,橄欖泥的鹹味正好壓抑了鮭魚的腥味,其實光是這盤料理的份量就足以讓一個人飽足了。


這共午餐一共花掉澳幣$74($45/set+$29),折合台幣近$1850,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太貴了,雖然這裡的氣氛滿點:P 個人覺得不用特意過來,除非你的時間充裕而且正好經過,然後單點一道料理,再配本書來慢慢吃,這樣子心理就會平衡些…


Botanic Gardens Restaurant
TEL: (02) 9241 2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