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星期五是我們拍婚紗照的日子。前一晩跟設計師討論新家的立面圖而晩歸,睡前還得打包隔天拍照所需的衣鞋,不知不覺弄到好晩,上床躺平卻睡不太著。不知道是要拍照了太緊張還是太擔心隔天的天氣狀況,一整夜醒來三次又入睡,最後沒等鬧鐘響起,七點不到就自動起床。

第一件事查看窗外天氣,濕地面跟滴滴落的小雨讓人心都涼了半截。意料中的事情,但假都請了,鋒面也逐漸北移,還是準時報到,邊拍邊看老天的臉色吧!

沒睡飽的達令怎麼也叫不醒,本想趕八點多抵達好佔免費車位的,結果還是晩晩出門,趕到Julia時都九點多了。拖著行李箱來到十一樓的造型部報到。跟Lady再次確認照常開拍,才知道這天預約的四對新人取消了兩對。另外一對照拍的新人是為了趕婚期,相形之下我們的堅持就顯得浪費錢了。(分兩次拍要多付一次化妝的費用NT$6000)

上妝前,Lady請助理先幫我換衣服,於是帶著Nubra進更衣間。

關於要不要把NuBra穿去這個問題,前一天小貓跟我電話確認時順便問了一下。小貓說不用穿去,助理會幫忙穿,前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穿內衣睡,免得留下印子就好。於是在更衣間內脫到剩一件小褲褲,穿NuBra的事情就交給助理代勞了。

只能說專業的果然不一樣,自己在家裡試過無數次都製造不出效果,助理調整個兩三次就有溝,突然想到VeryWed上水水形容的”小胸部也想要有春天”,忍不住也噗滋笑出。助理問我怎麼了,只能邊笑邊說:專業的果然利害。

在助理的協助下,先把拍照穿的白紗、禮服都試過一遍。除了咖啡色系的娃娃裝不需要調整外,其他三件的尺寸都得當場修改。

著裝前還有一件重要工作得進行。我挑的拍照服多半是平口露肩設計,露出來的鎖骨、前胸、肩膀、手臂各自呈現著不同顏色XD。爲了解決身體上的色差,撲水粉的步驟自然不可少。助理在大粉撲上噴水後抹粉塗在穿禮服時可能露出的前胸後背加手臂,全都擦的白白後再把第一套要拍的內景白紗穿上。


不是我在說,這件天鵝裝白紗真的很重,長長的裙擺用層層交疊的白紗抓出羽毛狀,一整件十幾公斤穿在身上,腰桿得使力才能挺直。著裝之後步行出來大家都嚷著這件白紗好美,小小的虛榮心讓人暫時忘記肋骨勒的很痛這件事情。


坐到化妝台前,換Lady上場要幫我改頭換面大變身。



剛剛幫我穿白紗的助理開始幫我上髮捲,軟細稀疏的頭髮對造型師來說也是一大考驗吧!同時間Lady幫我上化妝水跟安瓶(當場另購,一隻NT$500,須付現),誰叫我平日不保養又狂冒油長痘,上了安瓶有助於維持妝容的話,這錢就不省了。

然後從底妝開始上,只見我的痘疤、痘痘都在粉底的遮蓋下消失,再次感嘆專業的果然利害。接著畫眉毛、貼雙眼皮膠、刷睫毛、貼假睫毛、上眼線…熟練的手法下,簡單自然的妝容逐漸成型。


助理看我把Blingbling的戒指戴著卻沒上指彩,於是也想盡辦法擠到我的羽毛裙前方幫我擦指甲油,淺淺的淡金色上去,戴著戒指的手也突然優雅起來。

臉部彩妝大致搞定後,Lady招呼助理上前幫我把包租婆般的髮捲拆掉,接著要作頭髮了。


拆掉髮捲後,試了兩邊的劉海後還是決定從不常分邊的左側下手,頭頂一半的頭髮都梳下來當劉海了才有蓬鬆的感覺。不足的髮量就用髮片補足,大約是在後腦勺上方抓了一撮頭髮綁起作為固定髮片之用,然後再用真髮把連接處蓋住,最後就是利用髮梳刮蓬加上髮膠定型來抓出髮型,就像變魔術一樣,轉眼一個典雅蓬鬆的垂髻就出現了。


當場我的扁頭就被藏的好好的,色彩不豐富的裸妝在美美髮型的襯托下也亮麗起來。


關於頭頂上的髮飾,Lady原本打算幫我打上緞帶蝴蝶結的。但是在頭上比了一下覺得不妙,你看過打著蝴蝶結的天鵝嗎?當然還是貴氣的王冠比較美XD,回頭跟Lady說我要戴王冠,她改拿了兩頂來給我挑。一頂是純鑽飾的古典風、一頂是水鑽、珠珠交織的華麗風,最後中選的是古典那頂,有閃亮亮又不會太高調才適合悶騷的我。

至於身上的飾品,Lady從櫃子裡翻出了一對夾式水晶耳環,閃亮亮的更貴氣了。Lady說戴了耳環就不要項鍊,兩個都戴反而失去焦點,我問他中途更換的可能性。結果她又從櫃子內翻出一條款式秀氣的水鑽項鍊,中途換背景的時候再把耳環拆掉換項鍊,又多了一個造型:)

最後夾上頭紗,完成”細部妝修”後,終於大功告成。Lady幫我拍了定妝照,這時候達令的妝也化的差不多了。


達令也化妝?!沒錯,新娘化的臉白白,新郎當然也得補個粉才不會不感光!


助理造型師細心的幫達令修眉、上粉底又吹了頭髮。最後再換上JULIA提供的全套白西裝。


第一套棚內拍攝造型:天鵝公主VS.白馬王子搞定。筑筑的助理五彩上樓協助我們移動,拖著長裙擺跟行李箱來到地下一樓的攝影棚,正式展開今天的婚紗拍攝。

筑筑上場前,助理會用數位像機(CANON 5D)拍定裝照,現場看很濃的底裝,在專業燈光的照映下可拍出很自然的妝容。對造型沒問題後,筑筑才把她的底片機上架開工。

算不清按了幾下快門,除了雙人合照外當然還有個別的獨照。筑筑用120底片來拍,長方體的相機下裝了腳架,當我們的上下左右都被無影罩(soft box)包圍時,筑筑還是能從孔洞中取景。

不記得拍了多久,完成第一套白紗拍攝後上樓換裝時已經12點多了。沒有中場休息,直接換上第二套墨綠色高叉晚禮服後出來給Lady換妝、改髮型。

其實當初挑這件墨綠色高叉晚禮服的時候很掙扎,因為對於小胸部大屁股又肥腿的我來說,挑這件禮服根本是自曝其短,但是小貓一再保證拍起來效果好,要我相信攝影師的功力跟後製修圖無敵,最後還是冒險挑了它。

當初跟Lady討論造型的時候,自己表示想要一個跳tone的煙醺妝,就搭配在這件線條簡單但具時尚感的晚禮服上。改妝的時候跟Lady再次確認是煙醺沒錯,只是醺的程度跟我想像有落差而已:P



Lady幫我把王冠、頭紗拆掉,拉下後方髮髻變成大波浪垂肩,收起右側的頭髮,留下單邊捲捲,再把加了黑紗的亮綠色大花帶在耳後,一個浪漫又華麗的造型就出來了。

身上配戴的飾品依舊是耳環,長型耳環對於大餅臉的我有修飾效果,Lady挑了兩副耳環效果都不錯,助理過來看也挑不出哪個好,乾脆兩副都帶走,一樣是換背景的時候在中途更換嘍!

最後把自行準備的水晶綴飾淺金色涼鞋穿上,這是挑完禮服後小貓交代我要準備一雙好看的鞋子才去買的。折扣後還是出走了三張多的小朋友,心一橫還是把它帶回家。結果逢人看過都說美,錢也花的值得了。


換完造型後發現達令也在助理的協助下挑過襯衫領帶換上,這套條紋布料的西裝也是Julia出品的,量身打造的手工西裝穿起來當然有帥啦!

第二套棚內拍攝造型:煙醺水V.S.條紋帥搞定,回到地下一樓的攝影棚繼續拍。

雖然造型走時尚風,應該有酷酷的表情,但筑筑沒下指令,我還是繼續笑開。攝影師絕對可以分辨假笑或真笑,太假的時候她就不會押快門浪費底片了。助理五彩也很盡責的逗我們笑,筑筑後來發現一個絕招就是稱讚達令,當她說達令帥的時候我就會笑了…

雖然筑筑嘴巴上講達令帥,拍完還不忘補上一句:全天下最帥的還是她老公啦!


開高叉的禮服當然少不了的露腿照,在筑筑保證拍起來有瘦的但書下也殺了不少張底片。雖然相信筑筑的技術但還是會不安心,爲了證明他真的很厲害,擺好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後,筑筑用我的G9拍了這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