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達令的工作旺季又遇上連休後收假、關帳黑暗期,新年假期結束後的的這幾天真是忙不得可開交。別說是整理文章,就連上網亂逛的力氣都沒有。昨日下班前把帳送出去,晚上跟同事在鍋膳豐盛吃喝一頓才有歇口氣的感覺。

只是沒想到昨日睡前欲取杯子幫二寶刷牙用時誤觸熱水瓶正滾沸噴出的熱蒸氣,收手的速度雖快,還是燙傷了無名指、小指跟手掌的交接處。忍痛把孩子都哄睡後,灼熱疼痛的感覺不斷從手指擴大襲來,只好強忍睡意起身冰敷,泡了近三小時的冰水才讓疼痛緩解。其實是第二次為了拿杯子燙傷手了,真要把熱水瓶換個地方擺,老失神受傷也不是辦法。


把握時間快來出清香港單飛的小記錄,想聊聊第一天抵港後和同事們共享的Caprice法國料理。這裡無疑是吸引我到香港旅遊的最大誘因,算是一試成主顧吧! 2007和達令初訪後念念不忘,2011年底偕同妹妹跟姑姑去回味。這回確定成行後又興沖沖去電預約午餐的位置,看來在更理想的用餐地點出現前,Caprice都會是我香港旅遊必到的朝聖地。

言歸正傳,風塵僕僕搭了早班飛機抵港後,先把行李拖去入住兩晚的The Mira Hotel,然後搭車來到香港四季酒店所在的IFC,等待餐廳開門的時間在賣場小逛,12點鐘準時上樓入內,服務生帶位下,入座靠窗第二排內側的圓桌。


晴空朗朗維多利亞港映入眼簾,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啜飲一口冰涼的氣泡水喘口氣,快來點菜,看看今天有甚麼好吃的吧!

價格合理的午間套餐,一如往常有Two Course HK$460/Three Courses HK$520兩種選擇,難得來一趟當然就不客氣的點了三道式的套餐,從前菜、主餐到甜點都捨不得錯過!

簡單分享這天我們享用的佳餚美饌!


開胃小點



熱呼呼的現烤麵包搭配入口即化的艾許奶油,讓人克制不住一直續


Appetisers

Shellfish Bisque and Alaskan King Crab Brioche
法式海鮮濃湯配亞拉斯加蟹肉軟包
愛咪姑說這道湯是法國餐廳的精華所在。如果不是有特別的飲食禁忌,菜單上有得挑選時一定要嚐看看。結果當然沒讓人失望,鮮美不濃膩的好味道讓人印象深刻,中間還有成堆的蟹肉豐富口感。包了大塊蟹肉的麵包切片令人感到驚喜。回家後翻了舊相片,原來我2011年底造訪時也喝這道湯。



Wild Mushroom Terrine, Iberico Ham and Romaine Lettuce
野菌凍批伴西班牙干腿配蘿蔓生菜
這道菜上桌時忍不住笑出來,因為似曾相識的擺盤,和愛咪姑上回吃的前菜有異曲同工之妙。有空再把舊照片翻出來張貼於文末好了。





Japanese Eggs, Duck Leg Confit, Straw Potatos and Young Herb Cream
日本水煮蛋拌燴鴨腿肉、薯仔配香草忌廉
衝著油封鴨肉腿點的這道前菜,咀嚼著半熟蛋黃拌上炸薯條時,心裡還真是百感交集。(笑)



主菜上場一起亮相,讓人特別興奮期待

Main Courses

Tiger Prawn a la Plancha and Carbonara Pasta in American Sauce
香煎虎蝦伴白汁煙肉意粉配海鮮汁
魚蝦向來處理得很好的Caprice,這回也沒讓人失望。香氣四溢的煎虎蝦光聞氣味就讓人垂涎三尺,肉質甜美緊實,吃完還意猶未盡。



Sea Bream with Potato and Chrizo Scale, Buttered Savoy Cabbage in Paella Jus
嫩煎鯛魚柳伴薯仔、臘肉腸、法國椰菜配西班牙海鮮汁
妹妹點的煎鯛魚,好吃不在話下,更驚喜的是魚肉上宛如鱗片的小薯片令人不禁莞爾。



Wine Deer Civet, Pearl Onions, Mushrooms, Lardons and Taglierini Pasta
紅酒燴野鹿伴洋蔥、野菌、豬腩肉配幼條麵
同行的日本同事點了這道燴野鹿肉,讓我忍不住問他有沒有去奈良的東大寺看過小鹿XD。是我打死不敢吃的一道菜,據同事所言,料理的非常美味…



Hanging Tender of Wagyu Beef, Macaire Potatos and Endives in Daube Jus
煎和牛柳伴薯餅、比利時白菜配紅酒牛肉汁


Dessert

Apple Crumble and Mince Pie Tart, Tahiti Vanilla Ice Cream
法式蘋果撻配雲呢嗱雪糕



Buche de Noel of Chestnut, Blackcurrant and Beetroot
傳統特式栗子甜點伴黑加侖子配紅菜頭



Cgeesecake and Exotic Fruit Texture, Pabana Sorbet
芝士餅慕斯伴熱情果配香蕉芒果雪葩



Mexican Chocolate and Salted Caramel Saint Honore
特濃巧克力焦糖甜點

份量不小的甜點們,味道豐富多層次,都是入口品嘗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盤飾美麗當然也是賣點,蘋果塔上插的那對翅膀,讓大家的好心情都飛上天了…


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點完餐後飲料後,服務生又端來五人份的小點心,當場又是驚嘆連連。十元大小的迷你蘋果塔、馬卡龍跟香蕉巧克力,每一口都好好吃



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的這頓午飯,無疑是香港旅遊中最懷念的美好時光。餐後不急著離開,享用甜點、啜飲熱茶,盡覽維港風光,並和熟面孔的服務生閒聊台灣美食,原來喜歡台灣的香港人還真不少呢!


餐後招待的手工牛軋糖、牛奶糖,相談甚歡的服務生居然裝了一袋給我們XD

忍不住期待起下一次的Caprice盛宴,帶小禮服來去吃晚餐好了?!


=同場加映=
是2011年12月底去Caprice用餐拍回來的料理們,遲遲沒時間整理就這樣壓箱底了。
順手拼貼起來(畫質比較不理想),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