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徐吹的週五夜裡適合跑步不過,下班後歸心似箭,搭著妹妹便車趕回家更衣換鞋,拜託了外婆暫顧孩子們,媽媽跟阿姨要出門練跑去,這天晚上的路線是雙溪折返,不清楚有幾公里路,總之跑到八點就折返,不然會來不及哄睡…

百齡橋頭出發,朝著淡水的方向前進,然後不轉彎,直直跑過雙溪橋再一路向前。不陌生的這條路線不知道騎單車經過多少次,想當年每週夜騎中社時,這條必經通道不過是暖身而已。

第一次用腳踏實地跑著,每一個步伐都要堅定地邁開才會不斷前進,速度變慢了,眼前的視野卻更遼闊;慢慢跑,反而有心思感受夜的沉靜、風的徐涼,偶爾失神也不怕摔車犁田,頂多是踩到黃金而已XD



雙溪橋後一路跑過文昌橋、士林橋、福林橋直到雨農路出現在前方,時間也快接近八點鐘。該折返了,於是跑上樓梯過橋再從對岸折返。回程的目的地明確,剩餘體力該如何配置也好拿捏,所以稍稍減緩速度,以隔天不成傷兵為原則。

沒想到最後一公里還是出現了意料中的腳麻,妹妹說我跑步步伐聲過大,要刻意抬腳才不會拖著跑,還好百齡橋就在不遠的前方。


跑上百齡橋後撈出手機通過起跑點,再把運作中的SportsTracker運動紀錄APP停掉,差兩百多公尺就八公里了,把回家的路程計算進去,應該有超過吧!

加上週二夜裡的社子島堤頂折返,這禮拜的功課算是做完了。週日早上的晨跑就隨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