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大金剛幼兒塗鴉課,終於帶大寶去試上了一堂。其實早前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分享孩子們的上課心得時就躍躍欲試,聽說課程搶手,還沒滿兩歲的當下就去電預約。只是等著等著都沒消息,那天看到Mame媽精采的課程紀錄時,立馬去電詢問上課事宜,結果週末的班還有名額可以插班試上耶?呼朋引伴找了大寶的青梅竹馬一塊去,週末午後我們循址來到新生南路、仁愛路口附近的大金剛遊戲動物園。

為了讓孩子熟悉環境,刻意提早半小時抵達,接待我們的櫃檯人員親切的介紹教室環境,除了牆面、玻璃滿佈水彩的塗鴉教室之外,還有遊戲間、童書區及親子廁所。


不設限的上課方式難免會把孩子的衣物弄髒,教室提供的圍兜可自行取用之外,也可自費購買。愛漂亮的心語看到公用圍兜上佈滿油彩髒髒的不肯穿,同事只好買件新的給她。為了解除大寶對於課程的緊張感並增加參予度,我也讓他挑了件圍兜,是他喜歡的車車圖案,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也是鼓勵他們勇於嘗試新事物的好方法。


為了將低災難程度,除了圍兜之外還是把他身上穿的外出服換成方便清洗的居家套裝。完成變裝後,兩個孩子開心的玩著休憩區的玩具,直到喵喵老師前來提醒孩子們上課時間到,才在媽媽我的半推半就下進入教室(獸籠?:p)


面對新環境的陌生及膽怯需要父母的陪伴跟鼓勵來化解,當其他小朋友都乖乖坐上小椅子等著老師點名時,大寶還怕生的黏在腿邊,於是陪他一起坐在小椅子旁,剛開始還堅持和我一起坐在地上,直到老師開始說故事和其他孩子熱烈互動時,大寶才慢慢移動屁股到小椅子上。


孩子的笑容是父母最珍貴的禮物


至於和大寶結伴來上課的心語,原以為大半歲的她不會怕生,結果連教室也不肯進去,同事只得陪她蹲坐在教室門口聽課,還好發放畫紙後打開心房,終究也手腳並用的和大家一起塗鴉。


這天的塗鴉課主題是”種花”,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方花園(畫紙),運用不同素材製成的畫筆則有香香花、飛飛花、親親花及癢癢花等,可以利用轉一轉、蓋一蓋或者咻~蹦(高處掉落)等方式,用紅、藍、黃三色來點綴自己園地。






塗鴉遊戲的過程中可以看見孩子總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例如大寶就喜歡用面積大、好上色的香香花來作畫,喜歡顏色強烈的紅、藍勝於黃色。




種好花之後還要用噴水瓶來幫花澆水(渲染),手小、力氣小的大寶不太會操作卻又堅持著自己來。終於在漏水快把花園淹沒時成功,相信孩子,放手讓他們自己做是父母要不斷自我提醒的功課。


逛花園,喜歡用腳作畫的心語



歡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方才還彆扭著不肯坐上椅子的大寶,結果是教室裡最後一個出來的。心甘情願的放下畫筆後再帶去親子廁所裡洗手腳,脫掉水彩沾染的圍兜兜問他:還要上畫畫課嗎? 大寶說:下次再畫。



本日作品:大寶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