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眼中,自己的孩子永遠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初為人母的我也不例外,所以盡可能的用文字、影像記錄下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期盼他快快長大,回頭看前個階段的記錄時又是滿心不捨,這矛盾的心情還真是為人父母才能體會。

去年的結婚紀念日前,我們回JULIA拍了卸貨前的大肚記念照,那是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全家福。那時就跟達令說好,等大寶滿一歲的時候要再來拍一次!而這個心願也在今年的十一月底實現。於是拜託當初幫我們拍婚紗照的筑筑掌鏡,拍了一組二十張的北鼻紀念照,其中也包括媽媽難得入鏡的全家福若干。

沒辦法,平時相機在我手上的時間比在達令手上的時間多,點開相片資料夾就不難發現達令和大寶的合照比我多很多耶…

拍好的相片還要搞剛的做成本子,最快年底才能拿到,和小嬿說自己想用全家福照做賀卡跟年曆的發想,於是情商筑筑先趕了兩張檔案給我,加上這一年度來拍攝的大寶成長照及婚紗照、大肚照等,就這樣幸福出版了全家福明信片及大寶成長曆。

坊間代客製做相片週邊產品的廠商不少,選定網路上傳編輯就能送貨到府的點點印純粹是貪圖方便。其實先前點點印開張不久時自己就用訂婚當天側拍的紀念照做了一本小書,所以對於操作介面並不陌生。

原以為把相片挑一挑、排一排就能輕鬆出版,沒想到還是為了畫面排版、文字編輯花了好幾個晚上才搞定。經過一個多禮拜的漫長等待後終於收到成品,拆封的當下還挺感動的,出乎意料質感還挺好的…


一式八張的明信片,裝在硬質牛皮紙封套裡



除了正面可做圓角、直角、滿版的相片設計之外,供文字書寫的背面也可客製化。在此可將住家地址甚至祝福語都編排寫上,可省掉不少手寫時間。



應景把寫著”Merry X’mas”的愛心圖案蓋在相片邊角,就是一張耶誕賀卡。



裝在這三個牛皮紙盒內的是2011年的桌曆六本。



封面是全家福週年照,內頁則是大寶從小到大的成長相片。



如我在封面底下所寫"大寶滿周歲了,請和我們一同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願用他的笑顏陪伴大家度過幸福平安的2011年",是這本成長曆製作的初衷。



爸爸胸膛裡開懷的笑顏,每回看到都會不自覺揚起嘴角…


期盼收到明信片或成長曆的親友們會喜歡這份小禮,在這歲末寒冬為大家添一絲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