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春節假期間找個價格合理又好評價的住宿地點不是容易的事。幸好是多放了自己一天假,所以才有幸問到月桂冠花園農莊在年初七的晚上還剩一間雙人房可使用,不敢匆促決定所以上網瀏覽過各方意見才下訂金。

去電了解月桂冠的預約及付款方式,如果是一泊二食的包套必須在訂房時就全額付清,純住宿的話預付訂金1000就好。進一步了解,知道是食材準備上的需要才有全額付清的規定。

只是當下太多不確定性,讓愛咪沒把握在當日最晚供餐時間的七點鐘能抵達用餐,最後是經理通融,說他們過年期間準備的食材較為充足,當日入住後再決定用餐與否也可以,這才完成轉帳、敲定苗栗小旅行的住宿地點。

吃過山灣咖啡、採完大自然草莓園後,終於可以來到台三線114.7K處的月桂冠落腳。不急著把小紅、小馬卸下,先拿背包、行李箱去check-in就好,待會兒換好騎車裝備在來裝車上路吧!

步入月桂冠花園農莊的主建築,也是全天對外供餐營運的大木屋,經理在櫃檯受理我們的入住手續,付清一泊二食的尾款後入座窗邊的四人桌,這才知道住宿費用也包括兩杯飲料、一份點心的下午茶招待。


飲料跟點心非制式,可從菜單上隨個人喜好挑選,在經理的建議下點了月桂飄香奶油鬆餅及老檬柑茶。等待的時間不免拿出NB打發,月桂冠從餐廳、花園到客房全域提供無線網路,這對網路成癮的我們來說是大加分。



月桂飄香奶油鬆餅
用市售鬆餅粉烤出來的鬆餅味道都差不多,趁熱吃,灑著鬆餅上的月桂葉粉帶來隱隱香氣、嚐來不甜膩。



冰焦糖瑪奇朶&老檬柑茶
老檬柑茶是民宿主人的爺爺三十年前製作的烘焙茶,暗沉的茶色帶著柑橘果香,佐以紅糖、金桔提味,喝來酸甜順口。退房離開時買了半斤茶葉回家,還沒抓到好喝的比率是多少,該跟老闆討教才是。



用過午茶點心後,房間也準備的差不多了。在經理的帶路下來到香草花園後方的小木屋,中間這棟編號102的就是我們要過夜的二人房了。


門外的欄杆上放了一籃香草,經理說是給我們泡澡用的,裡頭有迷迭香、香茅、薄荷跟月桂葉。


推門入內,是這檜木打造的一方空間,挑高的斜屋頂很有空間感,如果屋頂上能挖個窗看星星就更棒了!


右手邊,有兩個人用的桌椅、原木梳妝台、電視、熱水器等。沒有冰箱是個人覺得小不便的事情,想冰個飲料或水果時必須去餐廳寄放。



不太好睡的雙人床,新家買了好床好被的結果是出門玩都睡不好 XD。



設備簡單的浴室,水夠熱、出水量也夠大,還提供了檜木桶泡澡用。



擺在梳妝台上的備品,花植系香味的沐浴乳及洗髮精都還蠻好洗的。有供應牙刷、牙膏,但還是習慣用自己的所以沒用到。



乍看下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卻也供應了三包。研究了一下才發現是暖暖包,心想著幹麻提供這東西呢?結果睡到半夜還真是有夠冷,達令都冷醒了去搬衣櫃裡頭的棉被出來蓋,怕冷的人先把被子搬出來,衣服也穿厚點睡吧!



說不上豪華舒適卻也雅樸乾淨的月桂冠花園農莊,把這裡當作4+2旅遊的落腳處再恰當不過,礙於篇幅關於二食部份的晚、早餐就下回再續吧!


月桂冠花園農莊
http://www.shihtanlaurel.com/
ADD: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4鄰46-5號(台三線114.7K)
TEL:(037)932-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