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近這間芳齡三十餘的”雅苑”還真需要一點勇氣。

座落於長春路上中山北及林森北路之間的雅苑粵菜海鮮樓,因為地理位置加上樓下鄰居是”健康休閒名店”的關係,一般過路客應該提不起興趣入內吧? 如果不是愛咪姑推薦他們家的腸粉好吃,愛咪跟達令也不會特地在請假辦事後的平日中午刻意前來覓食。

抵達餐廳的時間約莫一點鐘,詢問得知午餐供應時間到下午兩點半為止,悠閒進食綽綽有餘。瀏覽過桌面上的菜單後,愛咪決定以港式點心為主,兩個人吃不了什麼,大菜們下回再呼朋引伴來嚐。



一壺普洱茶是不能少的!一個個蒸籠點心的熱量也是很可觀,為了身材著想還是多灌點去油解膩的濃茶才行。空蕩蕩的桌面沒有維持很久,第一道蝦仁腸粉上桌後,其他點心也接二連三的出現,加快動作拍照存證,還是得趁熱吃的味道才好。



韭黃蝦仁腸 NT$100
雖然體型不大的蝦仁裹在腸粉裡都快看不出輪廓了,實際品嚐卻是令人滿意的好味道。滑軟又不失Q勁的腸粉皮真要掌聲鼓勵,第一道料理就讓我們覺得沒白走這一遭。



蔥花油條腸NT$90
又名炸兩,軟QQ的腸粉皮裹上酥脆的油條,先前在龍都酒樓用餐時也點過這道,只是差強人意。雅苑的炸兩好吃多了,外軟內酥。真要說缺點,份量太多算不算阿?愛咪跟達令很努力的吃,才把這一份五條給吃完,撐…



香滑奶皇包 NT$75
原想點來當飯後甜點的,結果很早就上桌了,等我們解決完其他食物回頭過來吃它時,冷掉了-_-|||,跟達令合吃了一個,完全只有飽足感而已,剩下兩個打包回家,晚上八點鐘稍有飢餓感時加熱食用,皮Q餡燙的狀態下美味多了。



雅苑蝦餃皇 NT$90
這是我在台灣吃過皮最薄的蝦餃吧!飽滿的蝦肉餡彷彿要繃出來似的,後來用筷子一挾還真的跑出來(破皮了orz..)。沾上些許淡醬油食用,鮮甜滑脆令人意猶未盡。



蟹子燒賣仔 NT$75
口感相當扎實的燒賣,一籠四個吃起來也挺佔胃的,或許是因為餡料中的肉味重了點,愛咪沒有很喜歡這道。



風味芋頭糕 NT$75
不知情的人看到會覺得它是個碗粿吧? 其實裡頭裝了滿滿的芋頭塊、蝦米跟細切火腿肉,非常有填補腸胃的效果。可惜蝦米是愛咪的挑食項目之一,吃相難看的挑了一堆,不然單就芋頭糕來說還挺不錯吃的。



鮮蝦腐皮捲 NT$90
又一道值得掌聲鼓勵的佳作!! 腐皮酥脆、餡料鮮嫩,不帶油膩的乾爽出場。


蝦仁、荸薺、洋蔥調製成的內餡還燙口著,現在回想起那滋味口感依舊美好~



明火例湯 NT$90
平時也難得在家煲湯,餐廳有就點晚現成的來喝吧!
這天供應的是愛咪很需要的青木瓜排骨湯,甘甜順口。愛咪要達令多喝點補身體,他卻回嘴說我也很需要阿-_-|||

從追趕上菜速度的狼吞虎嚥吃到飽足感滿溢後細嚼慢嚥,結帳離開,一桌子的點心加上茶資、服務費不過NT$820。如果不在意他們的環境設備老舊、抽/禁煙區界線不明的話,雅苑確實是懷念香港味時的好去處。


PS0:用G1寫食記第四篇,餐廳的燈光昏黃,調整過也是糊糊的:P
PS1:小龍的點子真不錯,以後就叫我的SONY DSC-G1"便當機/G"好了^^
PS2:有驚無險搶救回的相片如上,失而復得彌足珍貴。
PS3:起死回生後的便當機表現良好,今天又跟我吃喝了ㄧ天,平安無事。
PS4:相片受到外在環境影響很大啦!原圖黃的更嚴重


雅苑粵菜海鮮樓
ADD: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6號2樓
TEL:(02) 2543-5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