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網誌寫的有點遲緩,因為大多數的閒暇時間都耗在電視機前面了。一早醒來只覺頭痛眼睛痠,也只能怪自己太入戲,右眼眼皮沉重的有點張不開,洗臉照鏡時才發現事情大條。眼皮水腫的厲害,內雙當場變成外雙,兩邊眼睛大小不一樣,只得找出有色鏡片的塑膠框眼鏡來掩飾窘態。

不知道是自己年紀大了還是太久沒有K日劇,一部十集的『一リットルの涙』花了兩天才看完。據說感情豐富的人看完也會留下一升的眼淚,愛咪雖然沒這麼誇張,但是從第三集開始眼淚就好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樣,滴滴答答流個不停。

女主角池內亞也(沢尻エリカ 飾)是個脊髓小腦萎縮症,在花樣年華的15歲發病,往後十年間雖然身體機能逐漸退化,但是亞也從來沒放棄希望,而是盡全力的活著、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真人真事改編的日劇總讓人看了格外唏噓。除了麻生遙斗(錦戸亮 飾)這個角色是虛構外。亞也的父母、弟妹都是真實存在著。劇中每一個關於親情、友情甚至愛情的處理、表現都格外扣人心弦。愛咪的情緒也在不知不覺中被牽引著,或許也是因為我跟亞也一樣,有溫柔堅強的媽媽、有善解人意的弟妹、有讓我們生活無憂的爸爸。很多跟家人互動的片段,對愛咪來說都是感同身受的。

大家都應該找時間看一遍『一リットルの涙』,無論是原著或電視劇都好。宣洩性的大哭一場之後,你會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更懂得把握生命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