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掛在MSN上時,小橘問我星期三晚上有沒有空,說是有個免費的品酒活動可以參加,她有五個名額可以邀請朋友共襄盛舉。聽到有酒可以喝,眼睛為之一亮的愛咪當然樂的把時間保留下來。後來迴紋針也接到小橘的邀請,說要帶同事一起出席,當場五個名額就用完了。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我方人馬有小橘、LEO、迴紋針及友人和愛咪,星期三下班後,大家各自打點完晚餐,七點半相約國泰醫院後方的諦梵尹酒坊。


離開公司後沿著安和路前行,原想順道去通化夜市吃晚餐的,結果因為離開辦公室的時間太晚,眼看著只剩半小時不到的用餐時間,索性走進路上經過的一家阿婆乾麵,蝦仁餛飩套餐NT$80,乾麵+蝦仁餛飩就讓人非常飽足了。

(吃餛飩的時候愛咪發現,每顆大餛飩裡頭都包了兩隻完整的蝦肉!! 可惜湯頭清淡,還有我不喜歡的小蝦米-_-|||,下次來打包回家自己煮好了。)

七點半,來到仁愛路巷子內的諦梵尹,昏黃的燈光從室內流瀉而出,沒看到熟人身影,愛咪在門口打手機給小橘時,今晚的主角Wisely出來迎接。沒想到愛咪還是前幾名早到的。

後來和Wisely閒聊才知道,因為他是諦梵尹的特約攝影師,經常有免費的好酒可以享用。這次的試飲會也是託他的福氣,因為他的生日剛過,算是店家的一番好意,讓他邀請朋友前來共飲美酒。





夜色漸沉,今晚與會的酒友們也陸續到齊,就在業務總監Andy的解說下,我們從微dry的白酒開始試飲,一共品嘗了兩支白酒、四支紅酒及冰酒。

所有酒款中,氣味香甜的草梅紅酒最受到大家歡迎。對於不喜歡紅酒酸澀味的人或者入門者來說,這算是接受度很高的酒款喔!

中場休息時間,Andy讓我們到地下室的酒窖一窺究竟,在這裡,愛咪見識到所謂新世界葡萄酒的釀製法,在這裡見不到成排的橡木桶,取而代之的是塑膠、玻璃容器和各式添加物及計量工具。



釀酒師解釋著釀酒的步驟。把國外採買來的葡萄原汁加入橡木塊及其他添加物後使其發酵,觀察表面氣泡的生成情況來決定過濾裝瓶的時間,換裝到玻璃瓶後,待其熟成即可飲用。當愛咪置身在這宛如實驗室的酒窖時,心裡卻有點小感慨,堅持古法釀製的師父們看到這一幕應該會很悲傷吧! -_-|||



酒酣耳熱之後,室內的氣氛就更熱鬧了,微醺的氣氛中,大家開心的聊著,全場唯一保持清醒的人是CGS,從頭到尾滴酒不沾,他是來試用Wisely的新相機的…

謝謝Wisely、Andy、小橘、LEO、迴紋針+1、CGS、荳子和愛麗絲,下次再來一起飲酒作樂吧!

<延伸閱讀>
Wisely's 拍拍照.寫寫字 09 三月, 2005 23:21 私人酒聚
橘子也有部落格2005/3/10 諦梵尹酒坊品酒會
C'est La Vie March 10, 2005 諦梵伊葡萄酒坊酒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