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客人來台,從昨天下午兩點鐘的會議開始就身不由己的過了一天半。

基本上,身為業務助理的愛咪並沒有太多被帶出場的機會,這回製造商業務、工程師加上日本本社的同事共四人來台,為的是商議明年初開始即將改變的訂單處理方式。因為跟愛咪每個月的例行性工作息息相關之故,共計一天的會議就得責無旁貸的列席了。

氣氛時好時壞的會議讓人鬆懈不來,總算是在晚餐之前談出共識來,一行人浩浩蕩蕩移師吉林路上的半斤九兩,這頓客人作東的飯局與會的愛咪也有份,九千五的合菜吃到快撐死了!!男人們忙著拼酒,愛咪則忙著進攻食物,美食當前不趁熱享用怎麼對的起腸胃呢!

這天晚上吃到的料理來說,印象中有明蝦沙拉、生魚片拼盤、蒜蓉蒸紅蟳、酥炸白鯧、蠔油燒鳳翅、海鮮羹、八寶糯米、山藥什錦湯、蒜味美白菇拌秋葵及老闆娘招待的蒜炸袖珍菇。大致上來說料理的口味都不錯、食材也挺新鮮的,如果不是應酬飯的話,滋味會更好才是。

第二天早上會議持續進行,九點半準時開始所以愛咪也甭進公司刷卡,從林口上台北後直接去客人公司報到就好。繼續著昨天的議題,進行到一半才發現日本製造商的說法跟我們認知的有差距,頓時大家臉上的斜線都浮現了。真不知道是我們的日文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對方的語言表達能力有問題…

姑且不論執行的方法為何,客人堅持原則不變就好,最後達成合作共識,大家就看著辦吧!

因為客人的大老闆下午就要啟程前往大陸出差,剩下的半天也無法進行會議,那就市內觀光吧?! 撘著公司車來到隔壁街的周胖子餃子館吃午飯先,小菜、水餃、捲餅、牛肉細粉下肚,不小心又吃個太撐。

午飯結束後茶米回公司上班,帶客人逛大街這種小事交給產值較低的愛咪就好。本來要殺去故宮打發時間再看忠烈祠衛兵交接的,上車沒多久後日本工程師翻開飯店拿的旅遊簡介,說他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台北101…

拜託公司車司機立刻轉向,掉頭朝著信義計畫區的101前進。半小時後我又出現在全台灣最高的建築物裡頭了,展覽台望出去的風景跟上回看的大同小異,但上樓的票價卻貴了不少,一張全票要四百元耶? 除了觀光客外會有幾個台北人願意付錢上來看風景,真令人懷疑。

花時間陪客人繞了展覽台一圈並且聆聽每個語音導覽說明,台北城就這麼大,不到一小時就進收眼底、耳裡了。搭著全世界最快速的電梯下樓,再次搭上公司車直奔故宮而去。距離晚飯約莫三小時的時間,逛完故宮回飯店小憩也綽綽有餘了。

晚餐,輪到我們公司作東,於是提議天廚菜館吃烤鴨,酒足飯飽說再見時不過八點鐘。漫漫長夜當然不會到這裡就畫下句點,但之後的行程女士不宜,愛咪還是先行告退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